Emulex Advanced-8 8Gb光纤通道助力联想ThinkServer

Emulex研发出Advanced-8 8GFC,配备更新的16GFC专用集成电路(ASIC),但采用成本更低的8GFC光组件。

Emulex 8Gb光纤通道(8GFC)适配器上市已近9年。从IT的角度而言,适配器使用的技术已经非常老了。

2012年,我们推出了Emulex 16Gb(第五代)光纤通道(16GFC)适配器系列。但是,高昂的光组件成本阻碍了产品市场增长。与当时从4GFC过渡到8GFC的情况一样,16GFC的过渡进程十分缓慢。

很多客户刚刚开始向8GFC迁移。然而,我们现在的存储技术与7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我们有了固态硬盘(SSD)以及将SSD和处理I/O的磁性介质结合在一起的混合存储阵列。因此,如果将一个使用7年之久的PCI Express(PCIe)2.0设备和一个全新的SSD一起使用,它们组合起来的性能将会令人失望。

那么,鱼与熊掌能否兼得?是否可以以8GFC适配器的价格获得更新的16GFC适配器的性能优势呢?

为此,Emulex研发出Advanced-8 8GFC,配备更新的16GFC专用集成电路(ASIC),但采用成本更低的8GFC光组件。

那么,性能到底如何?

真实环境测试结果让人惊喜!Advanced-8 8GFC可提供几乎两倍于标准8GFC的出色性能。生产环境中的Microsoft SQL I/O工作负载的每秒I/O操作提升了67%、吞吐量提升了47%1。

正因如此,联想为其全新的ThinkServer RD350/550/650系列服务器配备EmulexAdvanced-8 8GFC适配器。这款可支持PCIe 3.0的Advanced-8 8GFC适配器配备16GFC ASIC、采用8GFC光连接,因而速度更快、性能更高,但其价格只是略高于传统的8GFC PCIe 2.0适配器。因此,对于应用受I/O限制而不受带宽限制的客户而言,这将是一个理想选择。

此外,如果将Emulex的Flex System FC5052或者FC5054 16GFC适配器与博科的Flex System FC5022交换机和8GFC光组件一起使用也可以节约光组件成本,并通过更新的16GFC适配器提供更出色的性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9

14:5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