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做好大数据的关节

Emulex:做好大数据的关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发展至今天,在各方观点、技术和产品的支持下,已经渐渐被各界所接受。在基础架构、容灾备份、虚拟化等等技术向大数据倾斜下,大数据也逐渐有了生命和自己的运作机理。不管是巨头还是初创公司都想在大数据的生命中占有一席地位。

来源:比特网 2013年6月18日

关键字: Emulex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发展至今天,在各方观点、技术和产品的支持下,已经渐渐被各界所接受。在基础架构、容灾备份、虚拟化等等技术向大数据倾斜下,大数据也逐渐有了生命和自己的运作机理。不管是巨头还是初创公司都想在大数据的生命中占有一席地位。说到大数据的生命中的关节,我想应该是各种各样的HBA卡,这些卡扮演着链接存储、网络以及服务器的角色。而Emulex应该是HBA卡市场上一个非常关键的厂商,自然Emulex对新一代数据中心以及大数据都有着独到的见解。

QQ截图20130608143959.jpg

Emulex公司营销及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认为当下数据中心主要有三种。一种就是传统的企业数据中心,这种数据中心以提供传统的计算、存储和网络服务为主,架构发展比较成熟,但是这种单独的数据中心很多正在向混合云架构转移;第二种高性能计算以及更多的科学技术参合进来的数据中心。针对对延迟率等性能要求比较高的用户,这种高性能计算为基础的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在进一步发展;最后是新一代高度虚拟化,并且加入很多云基因在内新型的数据中心也在快速发展。Intel的调查数据显示云计算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在2011年到2016年会增长超过25%。

对于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Shaun认为当下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虚拟化、开放云、安全性的提升、应用交付以及闪存在数据中心中越来越多的应用几个方面。

QQ截图20130608142144.jpg

如上图所示,Shaun列举了数据中心进化的五个主要的方面。笔者看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应该以虚拟化为首要的方面,当然这部分也包括以虚拟化为基础的云。只有虚拟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才能灵活的配置自己的硬件资源。Shaun提到虚拟化的发展推动了软件定义型这个新的趋势出现。不管是软件定义型的网络、软件定义的存储或者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要真正实现软件定义型的模式,就必须要把虚拟化放在这个模式的核心。

除了虚拟化,闪存应该是改变数据中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由于闪存作为存储介质在性能和稳定性上的突破使得数据中心不必使用大量磁盘做并发,这样一来数据中心的能耗、整个数据中心的占地都会有很大的缩减。这样来看闪存给一些融合架构理念的厂商一个新的希望。Emulex虽然并没有打算做类似PCIe闪存卡样式的产品,但是Emulex有很多闪存合作伙伴,Emulex会不断的优化自己的RDMA等技术以便闪存能够和网络进行更好的交互,以达到降低数据中心延迟的目的。

当然除了虚拟化和闪存,数据中心的安全和应用交付也都是数据中心发展中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由于这两者的发展对数据中心的影响是长远而没有对其造成重大的架构改变。所以这两者算是数据中心发展中的基础而关键一环,但是并没有像闪存那样给数据中心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作为一家在HBA卡特别是光纤通道卡市场上颇有地位的厂商。Shaun认为Emulex在OpenCompute生态系统管道的很多环节都有着自己的机会。其中包括管理规范的制订、在光纤通道等自己擅长的板卡以及在虚拟化软件方面。

QQ截图20130608153145.jpg

现下Emulex的策略主要集中在针对闪存的优化、多网络架构的融合、网络的分析、以及虚拟化和软件定义几个方面。

首先Emulex对于闪存的应用。Shaun表示闪存的使用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高性能计算架构当中的存储,降低高性能架构中存储部分的反应延迟。闪存大大的推动了Emulex的16G板卡产品的推广。数据中心降低延迟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插入固态硬盘或者性能更高的PCIe闪存卡,但是Emulex并没有做闪存产品的计划,这主要基于Emulex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的考量。Emulex更倾向于优化自己所擅长的板卡技术,主要策略包括优化RDMA等技术。

闪存之后,多网络架构的融合也是Emulex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策略。比如在单一板卡上,可以同时支持光纤通道、10GB以太网、iSCSI或者是FCoE等网络架构。这对于扩展板卡的应用实现更广泛的网络互联很重要。

之后是对环境的检测。2012年年底Emulex收购了网络监测基础架构产品提供商Endace。收购完成之后,Emulex对收购总结到Emulex的软件定义融合架构与Endace的网络监测基础架构强强联合,通过创新的手段帮助企业简化网络,并在10Gb甚至更高速率下确保应用级性能。Endace能够记录、显示并监控网络流量,使客户可以动态地优化整个基础架构内的应用交付。Emulex的网络融合适配器与Endace的网络可视性监测功能相结合,使Emulex成为业内惟一可提供端到端应用监测、优化和加速功能的公司。可以看出Emulex在追求低延迟,多网络融合的同时更注重对整个网络环境的检测。以保障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行。

QQ截图20130608160155.jpg

在虚拟化和软件定义方面Emulex会在自己的板卡上引入更多的可编程设计。这样做主要是使得软件架构上引入足够的管理性,这样不仅能够对于板卡的配置进行控制,而且也能够对于各种性能的参数进行相关的改变,从而更好地满足软件定义相关架构的需要。对于软件Shaun表示Emulex的软件并非完全来自于Endace,之前Emulex一直有软件的应用,对Endace的收购填补了Emulex在监控领域的一些技术上的短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