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nDisk斥资数百万砸向云新兴企业Panzura

SanDisk斥资数百万砸向云新兴企业Panzur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记忆体企业SanDisk已经正式向基于闪存的云存储网关新兴企业Panzura投入大笔资金。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SanDisk Panzura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记忆体企业SanDisk已经正式向基于闪存的云存储网关新兴企业Panzura投入大笔资金。

下面我们来介绍Panzura公司。在众多研发项目中,他们的Quicksilver云存储控制器利用Panzura FS(一款全局文件系统)实现云文件访问,且拥有单一命名空间、全局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对锁定文件进行只读访问等多种功能。

这套对象文件系统的理论容量上限为128泽字节(相当于1亿TB),而且文件系统中的所有Quicksilver控制器都会为用户提供相同的系统内容查看结果。

云存储控制器中的存储系统分为DRAM、SSD、RAID磁盘驱动器以及缓存四层。文件可以被固定在某一层中以获得更快的访问速度。访公司声称,他们的云存储资源在速度上可与局域网访问相媲美。新位置的控制器会在文件系统中建立新文件夹,并为用户带来即时访问体验。

快照功能用于数据保护,且控制器总量可达10000个。尽管Panzura公司主要开发硬件与软件控制器,但也为用户提供用于虚拟机环境的纯软件版本。Quicksilver控制器可以通过集群化方式获得更大存储容量与数据吞吐能力。

 SanDisk斥资数百万砸向云新兴企业Panzura

Panzura Quicksilver云存储控制器

Panzura还计划添加对Joyent Manta云对象存储服务平台的支持。

公司CEO Randy Chou及CTO John Taylor于2008年7月联手建立了Panzura。该公司刚刚在第四轮融资中获得2500万美元,这笔款项来自本次融资的主要牵头方Meritech资本合作公司以及Chevron技术投资、Khosla风险投资、Matrix合作以及Opus资本公司。

Panzura目前总计融资金额为5800万美元。该公司称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展,单是2012年一年其客户数量就增加了700%。而截至目前,其2013年订单量已经超过去年。

2012年6月,针对欧洲、中东及非洲业务扩展所获得的1500万第三轮融资款帮助Panzura成功在美国、瑞士及北欧其它国家争取到了客户。2010年12月的第二轮融资筹得1200万美元,2008年9月的首轮融资成绩则为600万美元。

背景情况就介绍到这里;现在SanDisk风险投资部门也伸出援手——该部门此前还曾为全闪存阵列供应商Whiptail提供资金。尽管Panzura没有明确公布,但SanDisk在事实上已经成为第四轮融资的参与方之一。

SanDisk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Sumit Sadana对此做出耳熟能详的总结:“Panzura的创新型全局NAS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本地NAS产品拥有诸多优势。Panzura的成功再次证明了闪存记忆体在企业转型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Randy Chou阐述了Panzura的发展方针:“SanDisk的专业技术与市场占有率对于我们开拓云存储控制器业务非常宝贵。”

那么SanDisk的参与意味着什么?根据该公司的声明:“通过与SanDisk的合作,像Panzura这样的企业将得以了解SanDisk丰富的产品组合与世界领先的专业技术,同时有机会借此扩大客户群体与销售渠道。”

我们指的是SSD、东芝/SanDisk NAND芯片、闪存控制器硬件与软件以及FlashSoft缓存软件技术。

SanDisk公司希望成为企业级闪存技术产品供应商,而对Whiptail与Panzura的注资将帮助他们了解全闪存阵列及闪存/磁盘云存储网关厂商的需求,而且也为其带来潜在的闪存产品销售渠道。

对于SanDisk来说,这类投资决策的另一大好处在于,Whiptail与Panzura的产品将摆上其分销合作伙伴的货架、从而使其产品目录更加丰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