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发布Excel的3D数据可视化工具插件GeoFlow

微软发布Excel的3D数据可视化工具插件GeoFlo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今天发布了 3D 可视化工具 GeoFlow 的公众预览版,该工具可以以加载项的形式运行在 Excel 上,目前支持的版本是 Excel 2013或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3。这项工具可以让用户创建、浏览应用到数字地图上的时间敏感型数据并与之交互。

来源:36氪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可视化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今天发布了 3D 可视化工具 GeoFlow 的公众预览版,该工具可以以加载项的形式运行在 Excel 上,目前支持的版本是 Excel 2013(带 office 365 ProPlus)或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3。这项工具可以让用户创建、浏览应用到数字地图上的时间敏感型数据并与之交互。

其做法是用户将所有的必要数据输入到 Excel 上,然后 GeoFlow 可以将这些数据转化为 3D 模式并与他人分享。

GeoFlow可以支持的工作簿数据行规模最高可达 100 万,同时支持 Excel Data Model 和 PowerPivot 两种模型,实现对 Bing Maps 支持区域的可视化。

GeoFlow 支持的可视化类型包括立柱型、类似热图的二维斑块、以及微软所谓的气泡图。


而地图随后则可以动态显示这些时间敏感型数据的可视化效果。比方说有些应用开源展示到城市特定区域旅行的人数,或者某一块海域油污清理的进度。

此外,用户也可以将 GeoFlow 的“场景”捕捉下来,然后做成电影式的演示,再导出并分享给他人。

这个产品起源于微软研究院的世界望远镜(WWT)项目。世界望远镜项目是在 2008 年启动的,旨在为青年天文学家提供从 PC 观测太空的手段。用户可以在 WWT 里面通过平移和缩放浏览太空,了解相关故事,研究和欣赏星云图等。

近年来,地理空间数据和暂态数据呈现出不断膨胀的趋势,这使得该团队开始研究如何利用工具来帮助理解这些对业务产生影响的数据趋势。


微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 Curtis Wong 认为,将动态、交互的数据可视化引入商业世界一直是业界追求的目标,既然微软连宇宙都可以可视化了,那其他的东西自然也不在话下。正好微软负责 Excel 的首席项目经理 Scott Ruble 跟 WWT 项目组接触,看看他们的成果是否可以吸纳进自己的项目中,最终促成了 GeoFlow 的诞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