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直通架构搭建全新的Hyperscale世界

Fusion-io直通架构搭建全新的Hyperscale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知名调研公司预测和估计,企业储存的数据总量每3年就要翻一番,为此每年全球数据中心的开支高达7.8万亿人民币。而采用Fusion-io的ioMemory技术,数据中心则有可能节省1.6万亿人民币,还不包括为此而节省的物理空间、电能和散热成本等。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I/O 闪存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知名调研公司预测和估计,企业储存的数据总量每3年就要翻一番,为此每年全球数据中心的开支高达7.8万亿人民币。而采用Fusion-io的ioMemory技术,数据中心则有可能节省1.6万亿人民币,还不包括为此而节省的物理空间、电能和散热成本等。那么在各大IT巨头如EMC纷纷推出各种闪存产品的今天,Fusion-io的闪存技术有哪些独特之处呢?又将为当前的Hyperscale环境提供怎样的助力呢?在4月11日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Fusion-io的CEODavid Flynn为您提供上述问题的答案。

“不论是机械盘还是固态盘系统,都需要在应用和存储之间放置多个非必需的控制器、内置处理器以及存储协议。这就导致更多延迟且减慢了应用的响应速度,使得企业不得不为了可能出现的最高峰流量来过度配置性能。” David表示,FusionioMemory这个具有持久特性的大容量内存平台采用直通式的架构设计,能够让服务器对数据进行本地访问,尽量减少了延迟,最大限度提升存储和应用的响应速度,有效解决了传统磁盘基础架构所特有的数据供给问题。”

此外,这种直通式架构带来的第二个好处就是,相比SSD它能够将I/O工作负载分布在更多的闪存通道上,这种并行处理方式使得应用可获得更多的闪存容量和带宽,满足交易型应用和OLTP数据库需求;同时更快地满足I/O需求,减少了队列深度以及锁定和其他数据库堵塞问题。并且大大减少了处理器的负担,这样服务器只需更少的核和尽可能少的内存。

Fusion-io直通架构搭建全新的Hyperscale世界

此外,这种直通式架构带来的第二个好处就是,相比SSD它能够将I/O工作负载分布在更多的闪存通道上,这种并行处理方式使得应用可获得更多的闪存容量和带宽,满足交易型应用和OLTP数据库需求;同时更快地满足I/O需求,减少了队列深度以及锁定和其他数据库堵塞问题。并且大大减少了处理器的负担,这样服务器只需更少的核和尽可能少的内存。下图对ioMemory和SSD在真实交易负载时的表现进行了对比。

Fusion-io直通架构搭建全新的Hyperscale世界

对于Hyperscale环境,Fusion-io是这样界定的:企业部署成百上千的分布式服务器来支持数以百万计的远程用户,通常是移动用户,满足他们快速、连续响应的需求。最典型的就是Facebook和苹果,这两家也是Fusion-io的最大客户。这种环境采用的一般都是服务器集群,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发生宕机。因此他们希望IT系统能够具有尽可能多的易用性、健壮性和可靠的性能,并不希望服务工程师在他们的数据中心里面维修服务器组件。

为此ioScale应运而生,除了具备上述的直通架构之外,ioScale可以为Hyperscale环境提供比SSD产品更高的闪存容量。这不仅意味着服务器占地空间的减少,还意味着每机架更高的性能密度,以及故障率的减少和可靠性的提高。例如,一个3.2TB容量的ioScale卡,相当于需要4个SSD和一个RAID控制器,这就意味着有5个潜在的故障点,而单个ioScale卡的潜在故障点只有一个。在这种超大规模和准超大规模类型的计算时,用户不希望任何一个服务器出现故障。某个用户通过对比发现,在这种情况下,RAID控制器出现故障的几率要远远大于ioScale卡。

Fusion-io直通架构搭建全新的Hyperscale世界

此外,ioScale还集成了ioMemory SDK ,可以为HyperScale开发者提供独有的一套扩展的基本操作指令集,以优化ioScale闪存访问,从而实现存储性能的调优。这非常有益于Hyperscale企业对应用进行大规模安装,来完美匹配应用需求。

在提及Fusion-io的中国市场战略时,David首先对目前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强调Fusion-io会把中国视为战略重点。“九州通医药集团和支付宝在采用了Fusion-io的方案之后,给与了我们的评价,这对于我们继续耕耘中国市场是一个极大的鼓励。我们之后会陆续出台一系列关于中国市场战略的举措。目前在中国,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厂商合作伙伴和中国用户群体,这对于我们开辟中国市场和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