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桌面架构发展 各大厂商纷纷出招

虚拟桌面架构发展 各大厂商纷纷出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使用虚拟桌面架构(VDI)的公司越来越多。Gartner预测,到2012底,VDI将应用于60%的企业IT部门。供应商们还会提供相应的软件和设备,来吸引你增加这方面的投资。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虚拟桌面 Gartner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使用虚拟桌面架构(VDI)的公司越来越多。Gartner预测,到2012底,VDI将应用于60%的企业IT部门。供应商们还会提供相应的软件和设备,来吸引你增加这方面的投资。

我们以前曾报道过Tintri 公司在巴塞罗那举办的VMWorld大会上进行性能测试时的表现,最近,有一位金融服务公司的IT经理跟我们联系,说我们的文章中应该提到更多Tintri的混合闪存/磁盘阵列,以及支持VDI的设备。

好吧,我们现在更新一下。Tintri是一家初创公司,主要销售混合闪存和磁盘存储阵列产品,不同的是这些产品都是为虚拟化服务器以及与虚拟化相关的技术,如虚拟桌面设计并制造的。公司在这方面有很深的背景,可以实现它所宣称的闪存加速,提升磁盘的容量,同时还能在目前比较热门受到其它初创公司如GreenBytes和 Whiptail觊觎的市场上推出一系列的企业级产品。

那位IT经理告诉我们,他的公司已经购买了Tintri的产品来实现VDI,同时不打算继续使用EMC的CLARiiON和NetApp拥有闪存缓存的阵列。他做了如下解释:

“这些年来,我们一开始使用EMC的CLARiiONs在光纤通道LUN上的直VMFS分区,接着使用NetApp的混合光纤通道,现在我们想尝试下Tintri了。”

“传统阵列空间最大的问题是,在整个磁盘饱和或写入高速缓存时,很容易就能实现高I/O,但是写入缓存的饱和会和整个设备起I/O冲突,引发连锁反应,最后的结果是,你不得不安装大量的磁盘来支持存储,通常情况下,比你实际需求的容量要多。“

如此看来,VDI供应商们似乎可以把这个问题变得简单。这位IT经理继续说到:“当设备买回来时,需要系统管理员用几个小时的时间把这堆机架堆放好,还要配置好各种连接,他甚至以前都没听说过这东西。这个设备的功能是很强大,但是还要考虑到用户的管理费用和其它的局限性。Tintri更大程度上是一个点的解决方案,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在这一点上做得很不错。“

他还补充道:“这不仅体现在启动虚拟化桌面上,也体现在从头开始进行自动精简配置上。启动1000个已经存在的桌面会变得更快,这在启动1000个虚拟机,对1000个虚拟机进行自动精简配置时非常重要。“

在提到工作负载性能时,他更加详细地提到了关联克隆和胖克隆以及每个I/O成本的情况:

“关联克隆和胖克隆的区别非常有趣。我不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建立多个(比如1000个)胖克隆,但是,假定使用某种自定义脚本,从一个单一资源衍生出大量副本,我希望它们的速度依然够快。当然也有人会说,使用NetApp的快速部署(假如可以让它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根据我的经验,使用Tintri 会带来更有性价比的性能表现。我不知道NetApp每个IOPS的成本,但是我知道Tintri的大概是每IOPS花费2美元。“

相反的观点

Atlantic Computing的企业销售总监马克斯·吉尔不赞同Tintri以及类似的初创公司,他告诉我们:

“供应商们为用户已经拥有的产品提供新的功能,这使用户在目前眼花缭乱的存储产品中多了一些选择。这些公司的范围包括本地服务器固态硬盘商(Fusion-io,OCZ),或者是全闪存阵列供应商(Violin,Xtrem-IO,Pure Storage,Whiptail),还有一些混合存储供应商(Tintri,Nimble Storage),以及综合设备厂商(Nutanix,Pivot 3等)。拥有如此多的选择,用户很可能不会放弃现有的存储系统,而转向虚拟桌面架构。”

“他们为持久桌面和无状态桌面提供相同的解决方案。借助持久桌面,你可以通过无经验的存储供应商来存储一些关键数据,借助无状态桌面,你使用昂贵的 存储来储存实际上并不需要存储的运行时瞬态数据。在这两种情况下,用户数据和配置数据总是被保存到现有的CIFS/NAS共享中。”

所以他会推荐VDI?不出所料,它们公司的产品可以应对这两种情况。

· “对持久桌面(其中的数据很重要,需要存储)。使用Atlantis ILIO进行内部的重复数据删除,在数据存储到现有的阵列中之前卸载I/O。使用现有的阵列,Atlantis ILIO可以减少需要你进行自动精简配置(为了提高性能,增加容量)的数据数量最高达90%。通过I/O卸载,内容自动缓存,内部重复数据删除,以及联合 引擎—能把成千上万的小型随机写入变为几个大型的顺序写入(可在写入时实现共享存储)来实现这一目的。我们把相同的服务器作为虚拟机,在上面处理所有的写 入进程,能减少延迟,提高性能。所有扩展的企业级产品特色(新的供应商们一直在努力尝试)仍然可以被使用—这表示使用Atlantis ILIO可以不用做任何改变。”

对于无状态桌面(数据是纯粹的运行时间),使用Atlantis ILIO来实现本地存储(本地硬盘,固态硬盘或RAM),可以完全不需要共享存储。如果一个服务器失效了,那“中间人”(VMware或思杰)会在架构中的某处为用户提供一个新的桌面。如果对用户来说,性能是关键因素,那么Atlantis ILIO无磁盘的虚拟桌面架构(使用RAM进行存储)会提供可能是最好的虚拟桌面。至于虚拟机中需要多少RAM,我要说的是在我们最近的思杰和Hyper-V参考架构中,每个虚拟机只需要129MB。“

虚拟桌面架构的用户们,你们感受到了供应商们的努力了吗?在接下来的虚拟浪潮中,它会变得更加强大,准备好迎接它们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