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打造无状态虚拟桌面和容器

Atlantis正在将自己的虚拟工作空间桌面集成到Citrix管理套件,并且提供了一款软件产品为容器管理和配置计算、网络存储和数据服务。

Atlantis正在将自己的虚拟工作空间桌面集成到Citrix管理套件,并且提供了一款软件产品为容器管理和配置计算、网络存储和数据服务。

Atlantis打造无状态虚拟桌面和容器

在容器方面Atlantis与Rancher Labs达成合作。Atlantis表示,由于缺乏永久性存储,容器是无状态的微服务以及缺少复制、快照和数据移动性等数据管理服务,企业对容器的采用一直受到阻碍。

Atlantis认为无状态虚拟桌面类似于容器,因为两者都是相对轻量级的,按需启用,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容器与虚拟桌面不同,它不捆绑于任何特定的基础设施,运行在任何计算、任何基础设施或者任何云上。

如果它的USX产品可以提供一款快速配置的平台,用于启用和运转无状态的虚拟桌面实例,那么从理论上说它是能够对容器做相同的事的。

因此,它用于部署和管理容器化的应用和微服务,加上企业级的数据服务,面向任何本地的或者基于云的环境,集成Desktop Director、Citrix Lifecycle Manager以及Citrix Studio到自己的平台中。

Atlanti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hetan Venkatesh在声明中称:“通过延伸到Citrix平台以及公布工作空间PaaS的愿景,我们简化了虚拟桌面的采用,并提供了基于云的部署管理及运作,使其更像是Docker容器而不是虚拟机。”

Atlantis和Rancher将提供一个单一平台,采用与Citrix类似的方法,提供容器的集成和编排。

Atlantis打造无状态虚拟桌面和容器Atlantis对VDI和容器数据管理方面的看法

将会有一个单一管理面板用于自动地、动态地对工作空间进行配置、监控和基于分析的报告。客户可以将工作空间管理扩展到公有云中,与微软Azure集成。工作空间基础设施堆栈(包括容器)可以运行在本地环境或者运行在公有云中。

Atlantis打造无状态虚拟桌面和容器从VDI进化到容器

客户可以在Atlantis USX SDS或者HyperScale设备配置中部署新的工作空间基础设施平台——USX和HyperScale(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软件)都是容器服务的交付选项。

Atlantis打造无状态虚拟桌面和容器 下个月这个容器堆栈将以USX社区版的形式进行预览,Atlantis预计产品将于明年早些时候推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7

14: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