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业绩好转 CacheIQ是秘密武器

NetApp业绩好转 CacheIQ是秘密武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经历了上季度收入利润双下滑之后,最近NetApp的财报终于看到不少起色,而这背后的功劳少不了刚刚收购的NAS加速公司CacheIQ。在NAS前端和NAS控制器中使用闪存缓存没有太大差别,为什么NetApp要收购CacheIQ呢...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16日

关键字: NetApp CacheIQ 闪存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经历了上个季度收入和利润的下滑之后,NetApp最新财季结果显示,不仅收入有所增长,利润也在恢复。

此外,重新振作起来的NetApp刚刚收购了CacheIQ,一家基于缓存的NAS加速技术初创公司。

季度业绩

在2013财年第二季度,NetApp收入15.41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7%。利润恢复得更好一些,该季度利润为1.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6400万美元。当然对比去年同期的1.656亿美元来说不算出色,但是仍然比第一季度增长了72%。

据路透社报道,“更高的服务和维护收入抵消了产品销售的疲软”。NetApp首席执行官兼总裁Tom Georgens表示:“我们看到NetApp Data ONTAP 8和集群Data ONTAP的强大吸引力。”

NetApp对下一季度的预期是,收入在15.75亿美元到16.75亿美元之间,稳定增长趋势。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在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我们的模型反映了放缓的有机增长趋势,并且与未来季度几个疲软的趋势相关的,NetApp E系列(Engenio)收入也没有明显的上扬趋势。”

NetApp业绩好转 CacheIQ是秘密武器

2013财年第二季度NetApp的收入和利润

Rakers还指出,截至最近一个季度末,NetApp已经累积有超过1500个FlexPod客户,比上个季度结束时增加了200个。FlexPod是NetApp与思科和VMware共同推出的一种参考架构,是一个融合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堆栈,与VCE的vBlock系统以及VSPEX参考架构相竞争。

收购CacheIQ

关于收购CacheIQ,NetApp是这样说的:

这次收购将为NetApp提供了将范围扩展至为企业级数据中心环境支持非破坏性操作的知识产权,并在日后将这些知识产权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

CacheIQ是一家处于发展初期的初创公司,创建于2010年,在去年2月获得了天使投资(非风投公司)的600万美元。CacheIQ的缓存技术将NAS数据放到DRAM或者闪存内存中以加快数据的读取访问。CacheIQ表示,他们的软件“自动加速活跃数据集,当让存储团队能够通过简单却智能的策略优化网络存储性能。”

在NAS加速市场中,CacheIQ的竞争对手包括Avere的FXT产品,它的DS100节点可以形成集群并进行扩展。不过,CacheIQ的技术对于服务器和阵列都是透明的,因为它并不是一个NFS挂载点,它被作为一款读缓存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