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数透露发展路线 闪存磁盘提上日程

西数透露发展路线 闪存磁盘提上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部数据近日将向投资者透露他们在硬盘方面的一些发展和规划。西数已经收购HGST及其企业级硬盘,给希捷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并不断深入到闪存(SSD)市场。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磁盘 闪存 西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近日将向投资者透露他们在硬盘方面的一些发展和规划。西数已经收购HGST及其企业级硬盘,给希捷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并不断深入到闪存(SSD)市场。西数表示它的产品发展路线还包括:

集成闪存和磁盘的混合硬盘

用于平板电脑和超极本的5毫米和7毫米驱动器

带有“极大的容量和显著改善的总体拥有成本”的企业级磁盘驱动器

用于服务器和存储阵列的12Gb SAS企业级SSD

个人云存储硬件(外部硬盘)和相关的软件

面向Apple Mac用户的G 技术外部存储驱动器

到目前为止,希捷的Momentus XT仍是混合硬盘供应商的领导者。

东芝在上个月的闪存峰会上展示了双盘位的1TB混合硬盘,具有8GB的非易失性RAM 缓存。现在西数也准备加入该领域,试生产5毫米混合硬盘,配置500GB的单碟磁盘驱动器和未知容量的闪存内存。

这意味着更薄的磁盘驱动器,包括之前的7毫米和之后的5毫米。西数已经推出了7毫米的驱动器,5毫米的样品将会展示,意味着在今年年底前,我们应该会看到西数发布4到5毫米的产品。这些超薄的驱动器对于超极本是很有必要的,也是英特尔的便捷笔记本需要的规格。

西数表示,它采用MLC闪存来存储最活跃的数据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写入次数,以保持其工作寿命。有效提高闪存的方法是将所有的数据存储在磁盘上的读缓存。西数表示它应该比希捷的混合硬盘有更好的表现,后者已经推出第三代Momentus XT,其算法也有所调整。

当然还有电脑制造商的支持:华硕笔记本采用了西数的混合硬盘。

西数表示新的企业级硬盘是一个新的平台,而不是开发现有的产品线。西数宣称的“极高的容量”意味着容量从4TB增加到5TB。也许它会降低转速,减少耗能以及所用成本。

这样来看,HGST的Ultrastar SSD增加支持12Gb SAS接口就是自然而然的一步了,但它最高配置400GB的高速SLC或者成本稍低一些的MLC闪存,这是不够的。希望HGST能谈一谈扩大SSD范围的问题,如800GB SLC型号和1.6TB MLC产品。STEC和其厂商的竞争发展是持续增强的,所以能容易就被落在后面。HGST可能会减少在SSD发展上对于英特尔的依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