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否认进军服务器领域背后的玄机

EMC否认进军服务器领域背后的玄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拉斯维加斯的EMC World大会上,EMC再一次驳斥它进入常规服务器业务的建议。事实上,它正在构建服务器以在接近存储的阵列中运行应用。EMC硬件工程师总监Rob Valentine和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在Area 51上展示了其中两项成果。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EMC World 云服务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一直强调它不会涉足服务器业务,但是现在却正在开发服务器——尽管是通过进入阵列,在虚拟机内部运行应用软件。

在拉斯维加斯的EMC World大会上,EMC再一次驳斥它进入常规服务器业务的建议。事实上,它正在构建服务器以在接近存储的阵列中运行应用。EMC硬件工程师总监Rob Valentine和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在Area 51上展示了其中两项成果。

大会展示了两种服务器硬件。一种看上去像刀片服务器,将两个服务器放到一个4U的机箱内,另一个是1U的微服务器,在宽度上大约为八个机架,用电缆连接到一端。我们知道它有一个四核X86处理器,1GB的RAM和PCIe SLIC I/O卡。我们估计它是垂直摆放以提供一个密集型计算机架。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EMC已经投入硬件工程资源来开发自己的服务器,而不是使用商业的、现成的硬件。它为什么要那样做呢?它必须将服务器放入阵列中已达到一定的长度。

运行应用的EMC阵列

EMC信息技术架构产品部门首席运营官Pat Gelsinger表示,未来两年EMC的主流阵列都将运行应用,也就意味着内部及其控制器将会有服务器引擎。应用将会在虚拟机内部,阵列操作软件也在VM内部可用,还有阵列软件的虚拟存储应用版本。

这也许意味着,EMC阵列出货时带有额外的服务器引擎和许可升级,使得在一些额外的服务器中启动克隆的阵列软件。

在问答环节,EMC统一存储部门总裁Rich Napolitano表示,EMC没有意图进入常规的服务器业务。VMAX、VNX和Isilon阵列将会运行的应用程序,需要尽可能地接近存储,以获得低延迟的I/O。

Jeremy Burton在一个采访中表示,1U的服务器被用作阵列内部的机头,你可以“在难以想象的密集型计算环境中运行虚拟机”。他谈到,一个阵列内部有2排、每排8个服务器,一共16个服务器的概念。

他指出:“服务器供应商将DAS放进服务器中。存储供应商把计算放入存储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混合配置将会承担更多的工作负载。”

Burton认为虚拟机只是一个容器,一个应用容器。存储中的虚拟机可以运行常用应用,在必要时,可以使用vMotion将其移进或者移出阵列。Burton表示,Vmware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封装的可能,这就是为什么 “我们给VMware的投资中80%都是战略投资”的原因。

服务器?那又怎样?

EMC成为一个服务供应商的想法是高度敏感的,思科因为VCE Vblock中提供UCS服务器和Nexus交换机而和EMC有密切的关系。而在VMAX、VNX和Isilon阵列中嵌入服务器,这个动作相对来说不那么抢眼,运行的应用需要更接近存储位置。(顺便说一下,HDS可能也有同样的想法,并且考虑将Hitachi 服务器放入其VSP和HUS阵列中。)

EMC提供常规用途的服务器完全是另一回事。这并不会使戴尔、惠普和IBM恼怒;EMC也不会在意这些,但是如果EMC以前不卖服务器,那么未来会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抓住服务器这个机会,将嵌入式服务器放入阵列中,慢慢的靠近服务器市场。

思科大概会是知道这件事情发展动向的供应商之一,并且担心思科服务器在Vblock中所占的垄断地位会被削弱。它已经在Flexpod上和NetApp联手。这里传达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是,如果思科对于EMC服务器策略有任何不满,那么对于预置的FlexPod系统来说会是件好事。

现在还没有任何迹象,但是谁知道一旦EMC阵列内部嵌入服务器,且功能跟一般用途的服务器一样,将会发生什么?毕竟,服务器就是服务器,即使是虚拟化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