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桌面虚拟化为基础的云计算有什么优势?

桌面虚拟化为基础的云计算有什么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个IT决策者,如果你希望在工作中寻求充分享受云计算优点的最佳途径,你可能会考虑利用云计算原理作为解决方案,来实现桌面虚拟化。

来源:TT中国 2012年3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VDI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个IT决策者,如果你希望在工作中寻求充分享受云计算优点的最佳途径,你可能会考虑利用云计算原理作为解决方案,来实现桌面虚拟化。 

通过把现有桌面进行虚拟化,VDI可以帮助你将现有的IT迁移到云端,不错,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但是如何才能找到一个更全面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您的云计算目标?是否有这样一个更重要的目标或者更好的解决方案?基于Web的台式机,也称为Webtops这个平台能让你达成目标,更重要的你还必须了解其中的VDI过程。

下面介绍VDI的基本认识,在提供云计算的好处,相比其他解决方案时,其功能优势和门槛以及指导,以帮助您找到理想的高性能的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您的需求。

限制:VDI将你已有的IT带入云端。 VDI不给你任何新功能。您只需通过互联网访问您已有的IT

VDI仅仅是一个高科技的民间后台,实现现有Windows桌面到数据中心的组件的转移。 15年前,在今天的科技世界,它似乎打哈欠那么简单。充其量VDI兼顾中间环节,为你提供远程访问的灵活性。世界智慧型企业的很久以前就能实现桌面的简单移动。这是时尚的动态应用程序。

让我们来看看终端用户的能力。 VDI有没有内置的终端用户功能,不同于其他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如例如Webtops;VDI是否提供终端用户节省时间的工具,有没有办法来管理用户帐户或创建组,一家公司没有动态控制的应用程序目录,如果以上都不能实现,就没有办法发布公司公告、与任何一个服务台联系和跟踪服务台门票、添加小工具,如新闻提要,也没有办法完成。

管理:VDI不简化IT网络的管理任务范围;它创造了更多的复杂性,因为它需要持续的管理警惕

IT经理不只是实施VDI并将其忽略。如果你需要管理100台电脑,那么现在,你可以管理相同的100台机器后,你将它们迁移到云端与VDI。你也仍然需要管理每一台机器的应用程序、权限、安全性、SaaS和协作。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简化。

在这里,不像Webtops,VDI有内置的管理工具必须提供访问权限,设立或删除用户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不是更久。

移动设备访问:VDI阻止你把现有技术滥用到移动设备上,如iPad和Android设备

很少有用户会看到他们的iPhone上运行Windows 7桌面而显示出优势。在VDI供应商Microsoft Excel中展示您的数位板。图像清晰度变得扭曲 ,这就说明 VDI的原有的视觉效果很难显示在移动设备上。

与VDI不同,webtops则旨在为用户在任何移动设备或平板显示器上提供一个时尚精美的彩色影像体验

生产力:VDI有能力减缓工作流程

作为一家大型公司成熟的IT部门,每个员工的工作都处于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客户端,这非常比较适合引入VDI。 VDI的操作系统对于那些操作更加异构,真实的环境中工作的人各式各样的电脑,VDI使工作变得不再繁琐。终端用户无需处理两个台式机和两个任务栏,员工可随时知道什么是开放的,网上的什么文件可以打开本地进行处理。

这就意味着他们为了处理一个任务,而不得不关闭正在执行的其他任务。这就好比同时穿着两条裤子,如果需要的东西正好在里面那条裤子的口袋时,就只能脱下外边的裤子才能掏出来。

成本: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正在成为SaaSisfied,它不再是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运行组织中的所有用户的虚拟桌面。

需要一个更加灵活、统一的解决方案,使组织能够充分利用云。 Webtop的技术使您访问基于SaaS的应用越来越多,从一个统一的接口,与现有的基于Windows的应用,而不需要为每个用户的虚拟桌面部署和维护。

结论

最后,一旦你看到容易产生歧义的功能,VDI揭示其制度程式化,以上层层设防的方案为云计算提供了保障。

如果您的企业希望充分利用云计算,我们建议寻找远远超出VDI和您的IT赋予所有云计算所提供的优势,专门创建一个基于Web的桌面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