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CZ发布最高端Kilimanjaro控制器

OCZ发布最高端Kilimanjaro控制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CZ并不仅仅是给我们提供了未来闪存产品的暗示,而是在各大贸易展会上直接告诉了我们。CeBIT也不例外,OCZ在CeBIT大会上发布了其最高端的控制器:配备雷电接口的SSD Lightfoot以及配备Everest控制器的Vertex 4 SSD。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3月12日

关键字: CeBIT 控制器 OC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CZ并不仅仅是给我们提供了未来闪存产品的暗示,而是在各大贸易展会上直接告诉了我们。CeBIT也不例外,OCZ在CeBIT大会上发布了其最高端的控制器:配备雷电接口的SSD Lightfoot以及配备Everest控制器的Vertex 4 SSD。

Vertex 4是一款即将开售的2.5寸固态硬盘,配备了一个6Gbit/s SATA接口和一个Everest 2控制器,该产品是由OCZ在收购Indilinx后自主研发出来的一款产品。Everest 2替换了Vertex 3 SSD中使用的Sandforce控制器。 Vertex 4使用的仍然是20纳米工艺同步多级单元NAND芯片,最大容量从Vertex 3 Max IOPS的240GB增加到2TB。

在4k数据块情况下,它的随机读数据IOPS为90000,Vertex 3在相同情况下的结果为55000;顺序读数据速度为550MB/s,顺序写数据速度为500MB/s。这些顺序读写I/O数据与Vertex 3的一样,只是随机读写I/O数据和容量有了提高。 这款固态硬盘将于4月底之前开始供货。

Lightfoot将推出一款连续读写I/O数据更高的固态硬盘,后者将配备一个雷电接口。 这是一款支持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的外接固态硬盘,它的速度最高可达750MB/s,也就是说非常快。 它的容量将分为128GB、256GB和512GB等几种,而且OCZ还承诺该产品的滞后时间将非常短,具备极高的精确时间同步功能,适用于专业音频与视频应用。

OCZ发布的第三款未来技术是其最高端的Kilimanjaro控制器,它是一款由OCZ和马韦尔公司联合开发的产品。据说该产品可以进行模块化扩展,使用的是OCZ的虚拟化控制器架构v3。Kilimanjaro控制器可用于多种企业应用比如联机事务处理、数据库、网络服务、服务器虚拟化、海量数据与协作。 这款控制器将被用于多种闪存设备:

它将被部署在运行速度达8Giga交易/s的全高和半高第三代PCIe卡中,使用了20纳米IMTF单级单元NAND,可提供最高250万IOPS和7GB/s的数据传输性能。

OCZ将推出一款2.5寸固态硬盘版本,最高性能达100000IOPS和1GB/s。

OCZ还将推出一款迷你PCIe版产品,最高性能达50000IOPS和500MB/s。

这些新产品的性能数据很精确,我们估计OCZ正在向下扩展其Kilimanjaro技术,进行模块化扩展,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OCZ对雷电寄予了厚望,第三代PCIe卡也是如此。Adaptec昨日在CeBIT大会上展示了这款新的PCIe接口可以提供极高的数据传输I/O性能。我们可以想象一样,全高PCIe卡Kilimanjaro闪存设备可以具备非常高的容量,可以超过2TB。OCZ正在开发3位NAND产品,它的容量将会比目前的2位MLC产品再提高一半。

OCZ会开始生产闪存阵列吗? 闪存存储设备可以被多台服务器共享吗? 它是一家有着远大抱负的公司,或许未来几年的产品计划中就包括这样的产品。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台式机/笔记本电脑闪存转换第二阶段的部分内容,具备了非常适用于闪存I/O速度和闪存控制器的接口。当然这些闪存硬盘的价格会比较高,但是配备传统硬盘的Windows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很快就会过时了。 配备PCIe3和/或雷电接口的新产品在性能上将远远胜过那些老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