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清晰目标是关键 桌面虚拟化应从哪开始?

清晰目标是关键 桌面虚拟化应从哪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虚拟化包含许多不同的方面,有应用虚拟化、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hypervisor、操作系统流、桌面即服务(DaaS)、软件即服务(SaaS)和用户虚拟化,这还没涉及虚拟桌面架构VDI本身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1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云存储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桌面虚拟化包含许多不同的方面,有应用虚拟化、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hypervisor、操作系统流、桌面即服务(DaaS)、软件即服务(SaaS)和用户虚拟化,这还没涉及虚拟桌面架构VDI本身呢。此外,你还可能在如今的物理桌面上使用某类型的桌面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应从哪开始?

在决定哪种技术适合你的时候,查看桌面虚拟化工具与选项清单很有用。你会从市场宣传那里获得所有方面的好处,他们都说桌面虚拟化工具能节省成本,或者另一个产品能减轻工作量。

要选择最合适的工具,最好明白你启用桌面虚拟化技术的目标。要确定你是否需要桌面虚拟化技术,我从专家Shawn Bass那“偷”了一个清单,如下:

快速配置

降低管理应用的成本

支持热桌面

延长生命周期

快速的桌面灾难恢复

减少宕机时间

有效管理分支架构

支持在家办公

管理断开的终端

不需要硬件支持

允许用户自助修复

启用快速加载(M&A)

支持操作系统迁移

支持重量级GPU与CPU应用

选择适合你的目标能帮助你选择合适的桌面虚拟化工具与选项。没有专门的公式表明如果你选择了两个目标就需要用VDI.或者有三个目标就要用到应用虚拟化与微软远程桌面服务。这个列表意在帮助你识别具体的目标,因此让你明白其中缘由。然后就可以看看候选的这些桌面虚拟化工具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这个列表也可能列出了一些通常你没有关注的东西。例如,如果你只需要支持重量级GPU与CPU应用的话,可尝试惠普的Remote Graphics软件,而不应该使用传统的桌面虚拟化工具。

可能最后,你在组织的不同地方使用了不同的桌面虚拟化工具,这也是可以的。当然,所选的桌面虚拟化技术要运行正常很关键。否则,你想找到一个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工具,结果发现根本找不到不说,还可能弃用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