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存储致力追求美好的数字生活

日立存储致力追求美好的数字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全球著名硬盘厂商之一,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一直在矢志不渝地进行着技术创新,满足用户在数据存储方面的各种需求。踏进2012年2月中旬推出业界首款4TB容量的3.5英寸桌面硬盘Deskstar 5K4000,就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针对“数据爆炸”挑战的最好回应。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硬盘 日立 云存储 Deskst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追求更为便捷、美好的生活,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之一。在这种动力的推动下,科学技术始终在进行着不断的进步。从衣食住行到文娱消费,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不充斥着科技的力量。

数字信息与IT技术的诞生、发展与变革,同样是科技力量所带来的成果之一。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数字信息与IT技术正在突显着其越来越为重要的作用。也许你 “数据爆炸”这个名词,所指的就是充斥环绕在我们身边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臃肿的数字信息。这些数字信息来自于哪里?清晰度不断提高的视频,解析度分别率成倍递增的图片,追求无损境界的音频,拟真度和真实事物媲美的游戏,结构复杂的各类矢量工程制图文件等等,所有这些内容构成了我们现今的丰富的数字信息社会。由于这些内容的质量越来越高,“体积”却也相应的越来越庞大。以至于我们却已经无法失去数字信息了,因为,正是这些0和1组成的内容,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提供了发展和前进的基础。

那么,是否会有一天,我们无法再承载这些容量不断增长,类型花样百出的数字信息内容了?

硬盘容量的永无止境——日立环球存储多点技术创新引领4TB时代来临

数字信息内容的不断增长,让业界清醒地认识到存储容量提升的意义。然而,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目前业界较为通行的做法有两种,就是在普通垂直纪录(PMR)下提升存储磁介质密度以及提高碟片数量。

不过,随着磁介质特性不断被挖掘,单平方英寸下的密度提升越来越难。与此同时,对单一盘体内碟片共振与磁头读写精度的控制难度,也在随着磁介质密度的提升而不断提升。目前业界每一次的硬盘容量提升,都无异于一个里程碑,也同时标志着厂商在这一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作为全球著名硬盘厂商之一,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一直在矢志不渝地进行着技术创新,满足用户在数据存储方面的各种需求。踏进2012年2月中旬推出业界首款4TB容量的3.5英寸桌面硬盘Deskstar 5K4000,就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针对“数据爆炸”挑战的最好回应。

Deskstar 5K4000硬盘采用了CoolSpin创新低转速和日立电源管理技术,比现有的3TB硬盘的存储容量提高了33%,比Deskstar 7K3000 7200转硬盘在硬盘空闲功耗节省了28%,并且其工作空闲噪音仅为2.5贝尔,真正践行了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一直以来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

日立存储致力追求美好的数字生活 

日立新款4TB Deskstar™ 5K4000硬盘产品 

为了能够扩展磁盘的容量,包括日立在内的硬盘厂商都在应用4KB扇区技术应对物理介质挑战。所谓4KB扇区,也就是指单扇区大小为4KB,而非传统分区表规格下512byte的容量。众所周知,每一扇区都包含有唯一的LBA(逻辑块地址),并且需要存储扇区地址、ECC校验等信息。因此,将单扇区的容量进行扩大就会相应减少扇区地址这类附加信息的存储,间接增大硬盘的可用空间。

联想公司全球采购副总裁杨文涛先生表示:“硬盘存储容量的提升是IT业界前进的必然趋势。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拥有创新型技术和战略眼光,是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强有力的推动者与领导者。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联想将与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继续关注硬盘市场的发展动态,以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容量提升“三大里程碑”—— 科技创新造就美好生活

从单碟1TB容量的Deskstar 7K1000.D硬盘,到业界首款4TB容量的3.5英寸桌面硬盘Deskstar 7K4000,已于2011年应用在G-RAID、G-DRIVE苹果专用的存储解决方案,以至Deskstar 5K4000应用于Touro Desk普及存储系列,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硬盘技术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在技术创新之外,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也在数据存储的应用模式上进行着突破,贴近时代发展与使用习惯,不断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存储容量提升方面的脚步,正印证了当前数据存储的三大标志性的里程碑:

1、再次刷新单碟容量,磁介质密度之争频现。从磁介质诞生之初开始,关于存储密度的业界技术比拼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硬盘拥有最高容量仍然具有吸引力,而实现单碟最大化尤其重要。为了满足为占市场最大份额的应用程序和机遇提供相关产品,2011年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正式发布了 Deskstar™ 7K1000.D系列硬盘(密度569GB/平方英寸),从此宣告单碟1TB容量时代的来临,并且给广泛的客户群带了高容量、可靠性和性价比高的存储设备。与此同时,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不仅为品牌业务提供1TB单碟硬盘产品,还为日立的渠道合作伙伴提供该产品,让他们得以设计出具备价格吸引力的硬盘存储解决方案。

2、硬盘产品全线容量创新高,4TB硬盘将打入主流市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率先在2011年以4TB 7200RPM硬盘产品引入其G-Technology以苹果电脑专用的G-RAID 与G-DRIVE 解决方案,现又以业界首款4TB容量的3.5英寸桌面硬盘Deskstar 5K4000应用于Touro Desk外置存储产品。真正为市场提供广泛存储产品系列及实现了4TB产品的统一与融合。

在总容量相同的情况下,与使用多个低容量外置硬盘相比,用户通过使用4TB超大容量硬盘不但可以降低每GB存储成本以节省开支,而且在外置环境中与设备搭配和管理方面也会进一步改善。总之而言,4TB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高投资回报和更和谐的家居或办公环境。

无论是电脑部署,还是数字视频制作,再或者是移动存储与数据分享,日立4TB系列产品都为用户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3、云存储业务指引发展趋势,总可用容量扩展。如果为2011年的信息产业搭配关键词的话,云服务无疑应该是首选。快捷、方便的云存储服务,不仅让用户随时随地感受到了数字生活的便利,同时也扩展了我们每个人能够掌控的数据存储容量。在云技术的感召之下,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HitachiBackup.com服务,将安全、简单、经济、方便而且灵活的云存储服务带给了所有用户。

用户可享受由日立提供的独立服务 – 在 HitachiBackup.com 网站上为每位用户免费提供3GB 云存储空间 。您不仅可利用 HitachiBackup.com 在云存储空间保存数字内容,而且还能通过任何智能手机或者网络浏览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这些在线内容。服务条款与条件适用。

 云存储应用模式与发展趋势已经受到了业界的认可。数据的无缝传递、轻松分享,使得越来越多人已经开始应用云存储服务,来打造真正便携、易用而且安全的私有数据平台。

数据存储容量的提升实际上是永无止境的。4TB硬盘的出现,只是信息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但是远非终点。而这种无穷的发展历程,也正是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在这一过程中,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将始终坚持发展的眼光,以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为用户的存储需求服务,携手社会各界共创美好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