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请叫我端到端的IT公司

戴尔:请叫我端到端的IT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hael Dell在硅谷的发布会上说:“现在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对话真的不同了,以前只是关于设备……现在戴尔已不是一家PC公司,而是一家了解客户的端到端IT公司”。但对于设备转售商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的戴尔,转型之路还很漫长,充满挑战。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戴尔 Force10 vStart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戴尔不想成为IBM,似乎和惠普有点像,但是它是希望能够在数据中心打败后两者,并且成为像微软、Red Hat和Oracle那样的最佳系统软件提供商——这就是昨天在硅谷举行的戴尔发布会所传递的信息。

1984年Michael Dell在德克萨斯大学的宿舍里创建了戴尔公司。起初是以个人电脑直销为主,然后扩大到服务器领域,创建起PC和服务器业务背后的庞大供应链,使得以渠道为驱动的IBM和惠普等公司感受到严峻挑战。

过去十年中,一切都开始发生变化。IT开始需要更多集成的软硬件堆栈,他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让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协同工作那么难?

经过数年的不佳表现之后,戴尔发现他们需要有网络和软件业务,不仅仅为了辅助硬件,还是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客户消费这些硬件。

作为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在发布会主题演讲中表示:“现在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对话真的不同了,以前只是关于设备。”

戴尔:请叫我端到端的IT公司

戴尔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

但是现在,IT需要能够快速解决复杂问题的系统,Michael Dell这样说。这也是为什么戴尔在过去3年中收购了18家公司的原因,当然:是为了在那些可以让戴尔永久地从零开始构建这些功能的领域加强其专业性。Dell表示:“戴尔实际上不是一家PC公司、或者一家PC与服务器公司了,而是一家了解客户的端到端IT公司。”

对于踏上第3阶段的戴尔来说,会遭遇到与惠普、IBM、思科和Oracle等正在完善软硬件堆栈的厂商的竞争。这就是为什么戴尔在存储领域收购了EqualLogic、Compellent和Ocarina,在网络领域收购了Force10 Networks,并致力于打造PowerEdge服务器。

戴尔:请叫我端到端的IT公司

戴尔的端到端IT定位

除了12G服务器和升级的EqualLogic阵列之外,戴尔还准备开始端到端部署Force10网络设备:在服务器上配置10GbE端口、在机架之上配置10GbE交换机,在核心配置40GbE聚合交换机。

虽然思科和Mellanox在大谈40GbE交换技术(对于Mellanox来说,甚至有运行在FDR InfiniBand上的56GbE,速度达到每秒56Gb),但戴尔服务器平台总经理Forrest Norrod表示,只要交换机有一个非阻塞的架构,就没有必要超量配置——至少对于具有重负荷传输的工作负载来说,例如服务器虚拟化和基础设施云。

Norrod表示:“我们认为,目前10GbE是适合于机架内的拓扑,而40GbE适合于核心架构,随着时间的推移速度不断增加。”

你也许会说,既然现在戴尔已经有了Force10交换设备,那么一定会出售他们自己的产品,排除Juniper、思科和博科等合作伙伴。但Norrod给出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们不会将客户锁定于一种选择。”

长期的情况还有待我们观察,但是戴尔的想法和Oracle采用自己“设计的系统”的做法是很类似的。如果你全部采用戴尔的解决方案,那么集成堆栈能够最好最容易地协调工作,但是有一种方式足以开放到让客户转而采用非戴尔的交换机、存储或者管理功能。按照戴尔企业战略和营销副总裁Preveen Asthana的解释,这种方式叫做Virtual Network Architecture,与戴尔六个月前收购的Force10有很大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