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cronis发布2012全球灾难复原指数

Acronis发布2012全球灾难复原指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Acronis 2012年全球灾难复原指数(Disaster Recovery Index, DRI) 显示,即便在过去的2011年里,人们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与动荡,全球企业对于自身备份能力、遭遇灾难事件后复原数据与IT系统的信心却是有增无减。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日

关键字: 备份 灾难恢复 Acron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Acronis 2012年全球灾难复原指数(Disaster Recovery Index, DRI) 显示,即便在过去的2011年里,人们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与动荡,全球企业对于自身备份能力、遭遇灾难事件后复原数据与IT系统的信心却是有增无减。

与去年的指数相比,企业对于其备份与灾难复原能力的平均信心指数提升了14%。这一提升的关键原因在于,企业拥有了正确的资源 (工具/环境) ,并采取了正确的技术进行备份操作。在过去一年里,仅这两方面信心指数的提升就翻了一倍。

澳大利亚、巴西和泰国的水灾、新西兰和土耳其的地震以及美国的飓风均带来了数以亿计的损失,而日本的海啸所带来的毁灭性伤害造成一些企业至今仍未能完全恢复正常作业。可能是受到2011年肆虐各地的天然灾害的影响,66%的企业更频繁更常规地检查其备份与灾难复原计划,这使得全球备份和灾难复原能力信心有所提升。

除了整体灾难复原信心的提升,通过对18个国家6,000家中小企业 (SMB)的调查,Acronis得出如下重要 结论:

•    预算持平: 企业每年在备份与灾难复原方面的花费基本持平(IT总费用的10% )

•    几乎过半 (47%) 被访者认为备份与灾难复原没有得到企业主管的充分支持

•    数据持续增长: 一家普通的中小企业 每年新增数据量高达40TB

•    人为错误:受访者中有60%认为人为错误是造成系统宕机最常见的原因。

•    宕机的代价: 每年一家企业平均系统宕机时间为2.2 天,造成的平均经济损失高达366,363美元。

管理实体、虚拟与云混合式环境是最大的挑战

大多数 (70%) 受访的IT人员认为,连续两年来他们在混合式环境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实现数据在实体、虚拟、云环境中的转移。但调查结果却发现,多数企业并没有因此而整合其备份与灾难复原工具。多数企业倚赖多种工具,三分之一的企业仍在使用三种或三中以上的解决方案来保护数据。过半 (53%)企业针对实体与虚拟环境,仍分别选用不同的解决方案。

Acronis 全球灾难复原指数排名

为制作这项指数,每个参与调查国家的中小企业都需回答和备份与灾难复原的准备程度、信心、能力与实践相关的十一个问题,然后进行排名。问题涵盖技术、资源,程序以及主管支持度。

  1. 德国: 2.10 (2010 年得分 2.08/第一)
  2. 荷兰: 1.98 (2010 年得分 2.02/第二)
  3. 日本: 1.90 (2010 年得分 1.88/第三)
  4. 香港: 1.78 (2010 年得分 1.75/第四)
  5. 瑞士: 1.70 (2010 年得分 1.64/第五)
  6. 瑞典: 1.58 (2010 年得分 1.24/第七)
  7. 挪威: 1.50 (2010 年得分 1.11/第八)
  8. 新加坡: 1.35 (2010 年得分 1.37/第六)
  9. 印度: 1.24
  10. 美国: 0.76 (2010 年得分 0.56/第十)
  11. 英国: 0.74 (2010 年得分 0.63/第九)
  12. 澳大利亚: 0.59 (2010 年得分 0.25/第十一)
  13. 中国: 0.17
  14. 法国: -0.56 (2010 年得分 –0.92/第十三)
  15. 沙特阿拉伯: 0.57
  16. 意大利: -0.62 (2010 年得分 –0.65/第十二)
  17. 俄罗斯: -0.71
  18. 巴西: -0.96

 2011年平均: 1.14 (2010年平均 1.00)

Acronis 亚太区总裁Bill Taylor-Mountford 表示,“此次调查结果意味着2011年的天然灾害推动了正面的改变,促使更多企业检查其备份与灾难复原工作。除了调查中的正面结果外,仍有太多策略层面的负面问题,例如无法取得主管支持、 使用多种且互相脱节的解决方案。企业需要确保其业务数据和资产的安全及可用性,以上这些问题会影响一家公司的灾难复原能力,在混合式环境中则更趋严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