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2012六大存储网络趋势前瞻

2012六大存储网络趋势前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 似乎所有存储都关于大数据、云计算、固态硬盘(SSD)、统一存储和集成的存储装置。所以 2012年将带来什么?InfoStor 将会探讨下存储网络领域的几个发展趋势。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22日

关键字: 存储网络 云计算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 似乎所有存储都关于大数据、云计算、固态硬盘(SSD)、统一存储和集成的存储装置。所以 2012年将带来什么?InfoStor 将会探讨下存储网络领域的几个发展趋势。

1.云、云、云

与其它网络存储风潮,来来去去几个月不一样,关于云的狂热将在新的一年里有增无减的继续受到大家关注。它已经超越存储,成为现今很大一部分的流行文化,即使公众很少有人真正的理解它。

例如,我妻子的理发师Arnaud,深信他的 iphone 手机能够无线连接到实际的物理云,会随着他在城市周围徘徊。但不管有多大的误解,人们还是期待听到更多的关于云计算的信息。

Ptak-Noel & Associates的分析师Mike Karp说道:“当IT管理者开始明白让别人担心硬件购买的重要性的时候,存储继续以稳定的速度进入云,这将对很多事情都有深远的影响,更不用说即将进入数据中心的账簿,因为基于云服务的转变也就意味着会计基于资本支出到运营支出的转变。”

2.云安全

IDC 预测到2020年存储可能增长到现在的50倍。到那时,量的膨胀将会推动更多的公司进入云计算,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得到更安全的保障都是非常必要的。Symform的首席执行官Matt Schiltz说道:“企业将会超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讨论,而将焦点定在建设安全、可靠的云网络。”

他援引一项调查,显示安全上的混乱: 三分之二的云供应商们觉得,担心数据安全是他们客户的责任。相反,这些客户中只有三分之一相信,他们才真正需要担心数据的安全性。

Schiltz说道:“2012年,云用户将开始以云安全为前提,通过包括可信的访问和可信的云网络为准则全面的检查云基础设施。”

3.分层存储

F5 Networks的产品营销经理Renny Shen认为,2012年将会以采用分层存储技术进入主流。IT有广泛的选择可以利用去实现分层存储,是否在文件或块级分层,或通过一个存储设备还是多个设备并行。

Shen说道:“而且选择的数量还会在2012年继续增长,因为更多的供应商和客户都会使用相似的分层作为一种实用技术来降低成本,更有效地管理数据和利用新技术,例如云计算。”

Panzura的高级营销主管Eric Thacker说;“在开放云计算部分结合这一趋势。他相信云可能成为自己的层。”

他说:“云存储作为标准的存储层正在实现逃逸速度,因为数据的增长、容量的物理限制,和任何一个组织能够支撑的预算的限制。”

4.磁带的发展-而不是磁带的死亡

磁带是个有意思的东西。不久前,它本来要灭绝。现在,一些分析师说它正蓬勃发展。当然,Quantum占据了磁带的很大一个角落。因为根据最新数字,磁带在过去的几年里呈现出销售的复兴。

Quantum的硬盘和磁带数据保护小组的高级副总裁Rob Clark说:“磁带将继续在长期的数据保护和归档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它是长期保存大量数据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此外,随着LTO技术的进步,LTFS 标准成为工作流可移植性和长期数据保留的下一步工作 —— 和拓宽磁带的使用。”

5.SSD分支

EMC正式将SSD列入磁盘阵列已经两年了。自那时以来,运行在这一领域的供应商数量已呈指数级增长。事实上,它仍然是最热门的数据存储创新领域之一。

不仅要快速采用SSD,Clustrix的首席技术官Aaron Passey认为现在这种技术还可能产生市场分歧。

他说:“在高端,人们都使用SSD,而人们在低端只使用SATA,因为它更密集和低廉,我认为高端SAS不会有市场,FC旋转硬盘将会很快离开。着眼目前技术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来看,不需要部署一个新的关于旋转硬盘的数据库。”

6.计算的紧密结合

以前,计算和存储相距较远。Passey指出现在它们被推着靠近一起发展。例如,EMC和Isilon继续在存储装置上加入功能,在节点上运行多功能管理程序,使应用程序能够获得最大的性能访问数据。同样地,DataDirect把关于存储的专用CPU领域进行创新当做一种方式,使用户获得更大的IO读写性能。Clustrix做了同样的事,推动查询的执行到达数据中心。

Passey说道:“它就像直接连接硬盘的重生,但是需要更高的灵活性和实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