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tri:我们对于将计算引入存储“毫无兴趣”

在新任CEO Ken Klein的领导下,混合阵列厂商Tintri仍然延续着着力开发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网络存储、并积极将云作为第三层冷门数据存储机制的发展路线。

在新任CEO Ken Klein的领导下,混合阵列厂商Tintri仍然延续着着力开发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网络存储、并积极将云作为第三层冷门数据存储机制的发展路线。

这家专注VMware一百年不动摇的存储供应商目前正进一步利用VMware存储抽象化机制,例如通过虚拟机与虚拟磁盘来取代传统LUN以及RAID组。Tintri还在着手扩大其虚拟服务器的支持范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与KVM以及Hyper-V的顺畅融合。

我们在伦敦与Ken Klein进行了交流,他用妙趣横生的话语畅谈了市场竞争以及对网络存储影响最大的主要趋势。

举例来说,他认为整个存储业界是由一只“大白鲨”所统治的——也就是EMC。如果被它盯上,只消一口竞争对手就会一命呜呼。除此之外还有一条独眼鲨鱼环伺在侧,虽然牙齿没那么锋利、攻击没那么致命,但其强大力量同时不容小觑——这就是NetApp。同时畅游在存储海洋中的其它厂商就只能算是生物链底层的梭子鱼了,其中包括我们所熟悉的戴尔、IBM、Nimble Storage以及Tegile等等。

但所有鱼类都面临着共同的威胁,也就是“赤潮”——这种由海藻疯长所引发的自然灾害会导致海水中含氧量不足、进而吞噬鱼类的生存空间;与之类似,云的出现也起到了同样的效果。在席卷而来的新威胁之下,各厂商再也无法如往昔般自在徜徉,而必须拿出自己的应对方案。

Klein表示,VDI目前在Tintri的整体服务器虚拟化业务份额中占据约30%。他还补充称:“我们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支持KVM,这将为最终实现OpenStack支持能力铺平道路。而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正式支持Hyper-V。”

他预计Tintri的虚拟机与应用程序识别型存储软件将继续保持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我提到Tintri属于三大顶尖混合方案供应商之一,但Klein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确切:“其它两家厂商的产品都不具备利用虚拟机指向属性实现应用程序识别的设计方针。”

Tintri公司技术副总裁Rex Walter也加入讨论,并指出:“我们拥有一套闪存文件系统以及一套面向虚拟机并以应用程序为核心的存储系统。这与LUN等存储访问机制存在本质区别。Nimble推出的是iSCSI LUN,Tegile则将存储方案作为LUN使用。我们的思路是管理虚拟机与虚拟磁盘,而非面向文件及数据块。”

 Tintri:我们对于将计算引入存储“毫无兴趣”

Tintri公司CEO Ken Klein

我很好奇Tintri阵列到底是会走向全闪存方向还是继续保持多层结构。Klein的回答是:“我们在闪存优先的设计理念中保留磁盘元素是为了提供可靠、大容量的传统存储机制。如果愿意,我们其实早就可以转向全闪存路线了。”他同时指出,时至今日磁盘的单位存储成本仍然只为闪存的九分之一。

Walter则对新兴全闪存阵列供应商作出这样的评论:“他们所做的工作与传统供应商并无区别,只是在速度上有所提升。其产品方案并没有从起步阶段就考虑到智能存储因素。整套存储机制无法识别应用程序或者虚拟机。从本质上讲,这类愚蠢的静态方案根本无法动态进行资源重新分配,”他解释道。

Tintri欣慰地看到其客户能够始终保持重复购买态势。该公司宣称,客户在首次购买产品后的十二个月内所投入的后续采购金额达到首笔数字的2.5倍。

2013年,该公司整体营收与上年相比增长115%。在此期间,其云业务收益增长幅度更是达到200%。就目前的趋势看,Tintri很有可能在2014年中让营收数字突破1亿美元。目前其持有现金总额为9000万美元,毛利率则为70%——可以说运营状态相当健康。

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创建自己的基础设施并进一步加大营销宣传力度。Klein还希望强调Tintri的企业文化,将关注重点放在“一个Tintri”概念的营造上。

那么在收购方面有什么计划?“Tintri将成为下一家伟大的独立存储企业……我们对于收购意向可以说毫无兴趣。”

融合型存储?!

那么将计算与存储相融合的新趋势又如何?“我们对于将计算加入存储同样毫无兴趣。”他建议我们去询问Nutanix公司的毛利率如何,并评论称他认为Nutanix要想实现规模扩张实在是困难重重。而且在他看来,VMware的VSAN会对Nutanix与Simplivity造成实实在在的威胁。

Tintri公司正在向100%渠道厂商的方向迈进。目前其销售渠道已经覆盖了全美90%的地区,欧洲的覆盖率则高达100%。他希望与便于范围内的150家渠道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协作。Klein预计能够将以下渠道商建立合作关系:

  • NetApp的合作伙伴对于VMware存储产品的销售情况感到失望;
  • EMC经销商希望借此弱点攻击NetApp,并利用Tintri作为其开路先锋;
  • 下世代基础设施经销商。

对于Klein来说,赤潮趋势的出现代表着严峻的事态:“云对于存储供应商来说是一种切实存在的巨大威胁。我们的产品具备高度自动化能力,并为云服务供应商——包括混合云与私有云——带来卓越的性能与可靠性表现。”

此外,Tintri还有意将云机制融入现有服务当中,例如利用公有云保存冷门数据。不过这一切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因此可能要到明年我们才能观察到端倪。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客户普遍希望利用私有云机制打理副本。这已经是个很好的起点,相信能够接受私有云的客户在最近迈向公有云时也不会感到太过纠结。

与此相关的设想还有很多,而Tintri在2014年当中应该能够积累起更为庞大的服务器虚拟化客户基础与卓越的销售渠道。除此之外,Klein与Water也希望将Tintri进一步打造成极具竞争优势的虚拟机与应用程序识别方案供应商。

发展道路上的最大挑战在于引导存储产品客户逐步放弃其LUN、分卷与RAID组,转而接纳虚拟机识别存储方案。这是Tintri公司作为惟一一家网络存储供应商所必须完成的终极使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4

11: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