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剑 初志云平台正式服务于用户

近日,初志正式推出全新的国产自主可控初志InitCloud云平台,其产品是基于自身云存储技术优势结合云安全领域相关技术,并将先进的openstack技术进行了深度二次开发的基础架构云平台……

近日,初志正式推出全新的国产自主可控初志InitCloud云平台,其产品是基于自身云存储技术优势结合云安全领域相关技术,并将先进的openstack技术进行了深度二次开发的基础架构云平台,通过云平台建设可全面满足用户云化的需求,帮助用户打造自己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初志InitCloud云平台的设计之初严格参照了国家对云平台的相关标准,并且对标公安行业警务云标准,以此为打造行业私有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伴随产品的发布,其产品设计背景以及初志为用户提供云服务业务的相关问题被大家所关注。

厚积薄发 初志云平台产品落地开花

事实上,初志InitCloud云平台是经历了五年时间的变迁和发展才形成:初志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中科院计算所为技术支撑,率先掌握了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前沿的分布式存储技术,并在业界开创性地实现了元数据节点群与数据节点群分离的"双群"存储架构。2011年,初志云计算平台软件(简称InitCloud CUBE)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证书,这是初志研发云平台的首次成果验证。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初志成立云平台开发小组,并开始独立运作,该小组成立及之后的调整变迁反映出了初志对云平台产品研发的探索及认知成熟过程。

五年磨一剑  初志云平台正式服务于用户

针对云平台产品,初志紧密结合存储技术研究存储安全策略,开创性的研发了一系列提升数据安全的技术和产品,填补了行业空白,应用广泛,赢得了高端存储用户的广泛好评。

如今,大数据、云计算在方便了用户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初志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初志云平台产品,从底层到应用,都为用户设置了充分的安全保障和措施,以保护国家数据安全为己任,不但在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也保障了国家的信息安全,并致力于安全云生态的构建。

"互联网+云平台"思维的落地

当前,"互联网+"是行业一大热词。在初志看来,无论商业环境如何变化,产品过硬的品质是对用户最大的尊重,这正是初志云服务提出"互联网+"思维的落地。2014年,初志首次提出"互联网+"的思路,经过两年来不断探索,其产品的发布,也是初志"互联网+"思路的成果展示。

在"互联网+"的环境之下,为了符合当前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需求,初志将根据特定需求,为用户量身打造专属云平台。不仅如此,还提供专业的软硬件集成、部署服务;提供私有云平台建设咨询、设计及培训服务。

初志提供如此服务,源于初志云平台产品将多项复杂技术耦合,以帮助用户构建云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产品是云平台、云存储、云安全、智能应用平台、大数据技术的高度融合。通过智能应用平台,打造全信息系统统一访问平台,降低IT系统使用复杂程度,从应用前端到云数据中心端,一体化的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完全自动化的安装部署,降低云技术复杂程度,基础设施资源统一管理、按需分配、综合利用、高效运维,统一规划、集约建设、精简固定化流程,共建共享信息资源,实现基础资源快速部署将复杂的云技术简单化。

精准对标 立足细分行业

新推出的初志InitCloud云平台可用于统一管理数据中心,对用户传统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的进行"融合重构",将传统的x86架构服务器集群变成一个透明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池,并支持多区域部署,从而帮助用户化繁为简,使用户的IT支撑系统从成本中心转型成为推动核心业务不断发展的引擎,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初志InitCloud云平台产品功能设计精准对标,以公安行业为依托,兼顾国家标准 ,打造最符合标准规范的云平台,适用于公安、政府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它采用先进的openstack技术,参照国家云计算、公安警务云平台相关标准进行架构设计;整合云存储、云安全有关技术,为打造安全数据环境提供整套解决方案;让复杂的云技术更简单、更快捷 更安全。

初志InitCloud云平台全力保障云服务安全

云平台涉及到用户数据安全保障,很多用户关心数据的安全性,比如此前苹果手机就因为曝出iCloud账号泄露事件而备受用户吐槽。那么,对于用户最为关心的云服务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问题,初志云平台的安全机制又有哪些呢?

初志云平台设计之初严格参照了国家对云平台的相关标准,以此为打造行业私有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初志InitCloud云平台不只是通用的云平台,更是一个带有数据分析、数据处理能力的安全云平台,它严格按照设计理念而研发。

第一、统一管理。顶层架构设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自动化部署, 弹性计算。

第二、业务整合。简化业务逻辑流程,提供安全、可靠、有效的管理模式。

第三、数据整合。数据平台层服务,将原有系统横向打通,将信息数据统一资源,统一服务。

第四、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层建设,消除资源"孤岛",资源能力建设, 确立规范,标准。

初志InitCloud云平台,在技术层面,涵盖IAAS、PAAS、DAAS、SAAS层的整体解决方案;在质量层面,其产品自主可控,精准对标,构建安全云计算生态系统;在数据安全层面,解决数据"孤岛现象"的数据和服务共享解决方案;在管理层面,大数据资源管理技术,实现多业务系统数据横向打通;在服务层面,采用智慧云服务管理平台,支持私有云定制化桌面及应用。

2015年,初志云产品通过了国内最权威的国军标安全认证,这标志着初志对用户数据的保护水平达到业界的先进水平。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5: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