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收购加拿大安全厂商CloudLink

EMC公司已经收购了CloudLink——这是一家员工总数为二十名的加拿大企业,主要负责开发云数据安全软件——不过具体收购价格尚未公开。

EMC公司已经收购了CloudLink——这是一家员工总数为二十名的加拿大企业,主要负责开发云数据安全软件——不过具体收购价格尚未公开。

CloudLink公司的软件名头为SecureVM,其能够为私有云环境提供端到端数据加密机制,范围涵盖闲置状态下以及正在使用当中的、面向虚拟服务器的全部数据。CloudLink公司自2013年开始成为EMC方面的指定合作伙伴,并提供:

- 用于云环境下虚拟存储及虚拟机内加密数据存储的Secure VSA。
- 用于云环境下虚拟机系统且不依赖于CSP的SecureVM。
- 用于云环境下应用文件(NAS)的SecureFILE。
- 用于实现政策控制与密钥(这部分密钥保留在客户站点或者云环境当中)交付的CloudLink Center管理系统。

CloudLink Center与EMC公司的RSA Data Protection Manager相集成。CloudLin公司位于加拿大渥太华,而且原本用名为AFORE公司。

CloudLink公司拥有超过五十家客户,而且每年运营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这样的规模在EMC公司的眼中确实小得有些不值一提。CloudLink于2013年的A轮融资中从单一一家风险投资方处获得了600万美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为Alex Berlin。

CloudLink的各款产品都能够与AWS以及Azure相协作——例如与Azure Key Vault进行配合——此外还能够同IBM、EMC、VCE以及VMware的相关产品并行不悖,其同时支持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镜像。

根据风险投资行业五倍收益的比例来计算,那么本次收购活动的价位应该在3000万美元。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EMC Ventures很可能正是2013年A轮融资中的那位投资者,因此收购这家由其自身支持的初创企业恐怕根本用不着花费3000万美元。

EMC公司总裁Chad Sakac还提供一些相关背景信息:

随着越来越多客户开始部署混合云模式,加密机制开始成为流程当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我们为几乎整个EMC产品组合(既包括存储阵列也涵盖SDS机型)提供丰富的存储级加密方案。

在少数例外情况下,我们目前尚未以原生方式提供此类保护功能(例如ECS对象存储与HDFS目前就尚无加密机制——不过其很快就会迎来丰富的基于存储桶的加密功能,而ScaleIO当下只拥有一套拥有基础混淆功能的轻量化加密方案——不过未来这一状况同样会得到改观)。

他进一步补充称,客户需要的加密机制需要独立于云环境之外、在基础设施当中以管理政策为基础、可应用于特定工作负载并以强制性方式执行:如果这类加密政策无法切实起效,虚拟机将不能正常运行。

如今Alex Berlin将加入到EMC公司的云安全部门当中,而他和他的团队也将入驻渥太华以迎接新的工作任务。

很明确,CloudLink的产品极可能与EMC方面的云环境下备份服务相整合。顺带一提,我们注意到CloudLink并没有被纳入RSA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0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