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初创公司Jeda将SDN概念拓展至存储网络领域

初创公司Jeda将SDN概念拓展至存储网络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初创公司Jeda打算利用软件定义型网络功能来降低高性能存储网络的复杂性。

作者:存储在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SDN 存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公司Jeda打算利用软件定义型网络功能来降低高性能存储网络的复杂性。

公司将发布其首款产品、基于软件的Fabric Network Controller。这项技术旨在建立一种更加灵活、可扩展性更强的动态存储网络,它将用软件控制器替代物理网络中的网络控制层。

据Jeda Networks公司的官员称,这款控制器就象是网络中的一台虚拟机,建立一个以太网结构的覆盖层,并将它转化为一种可扩展性很强的存储网络结构。

Jed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图亚特贝尔曼(Stuart Berman)表示,最后就可以得到一个更加简单、易于管理、更加灵活、成本低廉的存储网络环境。

贝尔曼在声明中表示:“Fabric Network Controller可以实现新一代聚合存储网络,后者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动态地创建和移除。这就将应用程序与存储连接的方式虚拟化了,增强了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通过将存储网络虚拟化,Jeda的FNC改变了存储在云时代的连网方式。”

由于云计算和大数据产生出大量的数据,给存储系统和IT基础设施的其他部分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去年预计,从当时起到2015年,数据存储需求将以每年61.4%的速度递增,因此需要找到更好的方法将存储系统与数据中心的其他部分包括服务器和连网设备连接在一起。 连网设备厂商开始推出各种新的解决方案,让存储网络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思科数据中心、云和开放网络部门的市场管理高级主管萨西里基南(Shashri Kiran)4月24日在公司博客上写道:“这些趋势推动了市场对更高带宽、零故障时间和一些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如多协议存储连接、易管理性、快速灾难恢复、低时滞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Jeda宣布推出Fabric Network Controller的同一天,网络设备巨人思科发布了两款可以增强带宽和提高存储局域网(SAN)的效率的新交换机产品。据思科官员称,MDS 9710 Multilayer Director可以提供3倍于其他竞争技术的带宽即24Tbps的带宽,支持光纤通道和FCoE,并且可以在不影响其他IT运作的情况下将存储系统与应用程序、固态硬盘和云环境连接在一起。

思科的MDS 9250i Multiserver Fabric Switch可以提供与Cisco I/O加速器、Data Mobility Manager那样的存储服务,通过在结构中心执行存储服务来提高SAN效率。

Jeda的Fabric Network Controller支持运行FCoE的设备,为光纤通道和iSCSI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替代方案。它支持各厂商的各种10Gigabit Ethernet和40GbE 以太网交换机,作为一项软件解决方案,它还可以支持最高100GbE的交换机。

这款控制器可以在能够访问网络的任何虚拟化服务器上通过VMware的ESX虚拟化技术来运行。它可以与Jeda认证的任何以太网交换机以及支持FCoE的任何服务器或存储阵列协作。 网络管理员们可以通过这款控制器来定义存储网络覆盖层。

Jeda公司官员将在Interop 2013大会和东京数据存储展会上展示这项技术,Interop 2013大会将于5月6日在旧金山开幕,东京数据存储展会将于5月8日在东京开幕。Jeda将在5月份通过一项早期发货计划提供该产品,大规模上市销售则要等到夏天。软件定义型网络(SDN)可以将价格昂贵、结构复杂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上的网络功能转移到基于软件的控制器上面,从而实现更加灵活、可扩展性更强和可编程的网络。IDC的分析师们去年表示,他们预计到2016年时SDN市场的规模将由今年的3.6亿美元增加到37亿美元。

然而,最近有报道称,SDN初创公司Plexxi以及网站SDNCentral和风投公司Venture Partners的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SDN市场会增长得更快,预计到2018年时将达到350亿美元的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