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伙伴合和共赢 共创云上繁荣

做大蛋糕比做大份额更重要;管理合作比管理竞争更重要;利益分享。同时,云时代是一个合和共赢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联盟的时代。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长沙召开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在"合和共赢,共创云上繁荣--合作伙伴云化有为之路"分论坛中, 超过200+人参与。会上,ISV、云运营、云应用、云分销等众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一同分享行业云时代的转型思考以及成功经验,一起探讨未来的商业发展之道。

华为与伙伴合和共赢 共创云上繁荣华为与伙伴合和共赢 共创云上繁荣

华为企业BG中国区IT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维琦女士介绍了华为在云时代的生态理念:做大蛋糕比做大份额更重要;管理合作比管理竞争更重要;利益分享。同时,云时代是一个合和共赢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联盟的时代。在云计算时代的英雄联盟中,华为迫切需要服务运营类伙伴、解决方案类伙伴和销售类伙伴。针对这三类合作伙伴,胡维琦女士对华为可提供的技术支持、营销支持、销售支持以及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阐述。华为公司将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帮助合作伙伴进行业务转型与增值,持续注入技术、营销、销售等方面的资源与政策保障。华为希望构筑一个哥斯达黎加式的生态系统,做生态的土壤和能量,与合作伙伴合和共赢,共创云上繁荣。

云的运营和服务可以让合作伙伴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王中宇带大家全面认识了新型智慧城市,从政府重视建设,转移到了运营,它具有三大特点:一、开放、共建、共享,二、服务均等化,三、城市特色化。在华为公有云基础之上,通过与业界云运营和服务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一体化的城市服务生态。通过与华为在方案、市场营销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构筑增值云服务。

用友作为通用SaaS合作伙伴,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傅强介绍了用友通过云为客户打造卓越的服务体验;分享了中建云的建设经验,基于华为云平台,用友云在中建部署后支持在部署企业范围内共享主数据、元数据等数据资源,以及微服务的共享、调整、实施、自行开发部署。形成以基础服务平台共享资源,以及建造、现场、职能等核心管理应用为主线的开放管理应用于中建云。

PaaS合作伙伴让行业云的的生态焕发勃勃生机。魔泊云MoPaaS是华为云应用超市合作伙伴, MoPaaS已经和华为云IaaS平台深度定制,华为云服务可以作为第三方服务接入到MoPaaS中,与MoPaaS原生服务的体验一致。MoPaaS与华为云PaaS产品定位于不同场景,是华为云服务有益的延伸和补充。本次会上,MoPaaS创始人兼CEO鲁为民分享了通过华为云服务,为客户打造PaaS创新体验的成功故事。鲁为民先生提到,借助华为云IaaS的品牌能力,帮助MoPaaS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同时,通过MoPaaS在华为云应用超市的部署,增加了客户的关注度,带来了显性的商业价值。

ISV在行业云的生态构筑中扮演重要角色。华为提供开放的云平台,帮助合作伙伴快速打造行业云化解决方案。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咨询部经理沈武在演讲中介绍了国泰新点与华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联合解决方案,其中,华为提供ICT解决方案,通过虚拟化技术、容器技术、分布式架构,ICT一体化融合集成,统一安全运维管控等技术,搭建了统一的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和管理平台。通过统一平台和分散的部门、业务系统的有机结合,实现业务办理系统互联互通。最终,"互联网+政务服务"解决方案具有一窗受理、一体融合、并联协同、多级联动的特点,"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真正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云安全是云建设过程中最为关注的一个基本问题。华为在打造云平台,提供云服务之初,就联合业界领先的安全合作伙伴一同为用户构筑安全长城。通过业内知名安全合作伙伴亚信安全的能力注入与模式创新,华为云为其平台上的各类合作伙伴及最终用户带来安全融合新价值。亚信安全BD总经理杨扬表示:"华为版深度安全Deep Security是在FusionSphere开放架构上定制的云安全,自2015年12月发布以来,与华为在互联网、研究机构、教育、金融、能源、运营商、医疗等全行业进行了深度合作,对亚信安全的业绩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整个IT行业正在互联网化和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传统分销业务将受到不小的冲击,如何随波逐流更好的在云时代中摸索出创新的分销业务模式是分销商的首要任务和目标。伟仕佳杰作为亚太区最大的科技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营分销业务,是华为全线产品线的总代和服务商。因此,伟仕佳杰跟随着华为云业务转型的战略,进行了完整的企业云业务转型。会上探讨了公司企业云业务转型中的一些实际经验和建议,分享给华为的广大渠道伙伴。另外,例举介绍了伟仕佳杰在转型后的第一个成功的增值服务--基于华为云的云备份及云容灾解决方案。

行业云的良性发展离不开繁荣生态的成功构筑,华为打造开放、弹性、灵活、安全的云平台,提供完善的合作策略和全面的合作支持,共同构建"客户+伙伴+华为"的行业云发展共同体,与合作伙伴一起合和共赢,共创云上繁荣。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8

15: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