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中小云服务商还靠得住吗

存储一周几多“闻”:中小云服务商还靠得住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 9.23-9.29),云服务提供商Nirvanix的停业,给了业界很多警醒。云存储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的一片大好形势,这或许对于云存储市场也并非坏事,往往很多事情需要人们去辩证的看待问题,如此一来,大家有了疑惑中小云服务商还靠得住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Nirvanix 云存储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 9.23-9.29),云服务提供商Nirvanix的停业,给了业界很多警醒。云存储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的一片大好形势,这或许对于云存储市场也并非坏事,往往很多事情需要人们去辩证的看待问题,如此一来,大家有了疑惑中小云服务商还靠得住吗?

周一:DDR4内存2014年将首先用于企业级市场

DDR4内存将在2014年开始批量出货,但在最初登场的一年半左右时间里,DDR4会主要用于服务器和高端桌面,总体份额只能达到1/4左右。

DDR3算是内存史上相当长寿的一代,而且再坚持个两年多毫无问题。市调机构IHS预测称,DDR4内存要想成为市场主流,至少得2016年。

周二:IDC二季度专用备份设备增长依旧

根据IDC全球专用备份装置(Purpose-Built Backup Appliance,PBBA)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专用备份装置的工厂收入同比增长7.3%,总收入达到7.202亿美元。同时,整个专用备份设备开放系统市场也有强劲增长,收入总额6.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3.3%。此外,第二季度全球专用备份设备总出货容量达到39940TB,同比增长40.9%。

周三:惠普圈定百家Haven大数据平台合作伙伴

惠普的Haven大数据平台正在迅速吸引来合作伙伴,在Haven正式推出3个月之后,已经有120多家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将出售产品组合中的组件。

这些即将出售和支持Haven平台的系统集成巨头包括埃森哲(Accenture Analytics)、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 LLP)和Capgemini,以及印度IT服务巨头Tasta Consultancy Service和NEC Asia Pacific。

周四:Gartner:今年近7成企业机构已经或计划投资大数据

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大数据投资持续上涨,64%的企业机构已经投资或者计划投资大数据技术,而在2012年这个比例是58%。不过,只有不到8%的受访者已经实际部署。

Gartner研究总监Lisa Kart表示:“围绕大数据的炒作继续推动着不断增加的投资和关注,但炒作背后是有是值得。我们的调查突出一个事实,那就是各行业和各地区的企业机构看到了机会和真正的业务价值,而不是通常与炒作相关的‘雾里看花’。”

周五:透过Nirvanix停业看云服务的风险

云服务提供商Nirvanix上周宣布关门大吉,只给客户(包括经销商)两个星期的时间将他们的数据从Nirvanix云中迁移出来。显然,该公司需要更多的资金,在最后时刻,投资者们犹豫不决。停止服务,可能更多说明了投资方的问题,而不是业务模式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