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的“存储变形记”

EMC的“存储变形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户并不关心将数据放到离服务器更近的地方。服务器毕竟仅仅是一个运行应用的资源——他们需要的是让数据离应用更近。EMC希望能够将数据存储与服务器(应用)紧密融合,但是它从另一个方向做到这一点:将应用带入阵列,运行Intel阵列控制器引擎,也就是服务器。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9月5日

关键字: VMAX 闪存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将其存储阵列扩展到应用引擎。Oracle和像Nutanix这样的初创厂商都开始将存储数据移至距离服务器更近的地方以缩短网络延迟并加快数据访问。

获得更快数据访问的另一种方法是将闪存加载到服务器上,这也正是Fusion-io正在利用ioDrive所做的。另外一个方法是惠普OEM Violin Memory闪存阵列,通过PCIe连接直接挂接到服务器,为单台服务器提供高达80TB的容量。

用户并不关心将数据放到离服务器更近的地方。服务器毕竟仅仅是一个运行应用的资源——他们需要的是让数据离应用更近。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把目光转向EMC。

EMC希望能够将数据存储与服务器(应用)紧密融合,但是它从另一个方向做到这一点:将应用带入阵列,运行Intel阵列控制器引擎,也就是服务器。以前曾有国外媒体根据EMC员工透露的信息提出这种猜测。

现在一位名为Mark Twomey的员工在博客中“敞开天窗说亮话”。以下是他所说关于VMworld大会demo:

如果以比较隐晦的方式,你可以说“EMC现在正在从事计算业务”。

EMC已经展示了将虚拟机从一个人的服务器上移动到直接运行在存储阵列上:两次在台上展示,显然已经不是秘密。Isilon也在公开场合演示过,VMAX团队已经开始公开谈论这个话题,此外还有其他一些线索。

设想一下未来,当迁移“计算”——而不是“数据”——变得越来越容易,你可以把计算直接迁移到EMC阵列上。

那么这会涉及服务器业务吗?也许吧。但似乎更有可能是“系统”业务。

让我们回到闪存/服务器的话题上来。在Silicon Angle的一篇文章中,援引了EMC总裁Pat Gelsinger的话,他说EMC正在迎头赶上Fusion-io。真的吗?提供服务器闪存的Fusion-io?为什么EMC要自找麻烦?这不是服务器业务吗?

但是,EMC将在VMware虚拟机中运行应用,在冗余的VMAX引擎和Isilon控制器——正如Towmey所说,这些都是有关服务器的。EMC正在涉足服务器业务,将用闪存卡来加速服务器。从阵列中运行这些闪存卡,正是与“Project Lightning”技术有关。

这是Silicon Angle援引Gelsinger的话:“我们采用以阵列为中心的观点,我们在阵列中采用闪存是走在前列的。我们并不是说我们的业务是关于阵列中的闪存,不管它在哪,都是存储。我们将利用闪存基础架构中创造不同的价值,这将使我们在市场中有差异化的定位。”

因此,EMC将要做集成存储阵列与闪存增强的服务器组合,与服务器+存储阵列组合的厂商竞争,包括戴尔、惠普和Oracle、戴尔、IBM和惠普的阵列可以运行应用吗?

如果不能,他们将处于不利地位。

让我们更进一步,如果你有一个VMAX,采用闪存增强的引擎,能够运行应用软件,那么你就不需要UCS服务器了。如果EMC与网络提供商有合作,你就不需要思科网络交换机来将应用服务器/阵列与访问客户端连接起来,也许我们用VMAXblock和Vblock就可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