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 ioDrive提升Plixi的SQL数据库性能

Fusion ioDrive提升Plixi的SQL数据库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lixi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媒体共享网站之一。该网站的流量相当大,每天收到的请求超过5000万。作为一个实时媒体共享的社会化网络平台,Plixi致力于为Twitter、Facebook、MySpace、LinkedIn、Foursquare等网络社区开发商提供开放式API和移动SDK创新技术。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17日

关键字: Fusion-IO ioDrive SQL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lixi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媒体共享网站之一。该网站的流量相当大,每天收到的请求超过5000万。作为一个实时媒体共享的社会化网络平台,Plixi致力于为Twitter、Facebook、MySpace、LinkedIn、Foursquare等网络社区开发商提供开放式API和移动SDK创新技术。对于Plixi用户来说,浏览或上传图片时发生任何的延迟都是不可接受的。数据库性能的改进能够将客户提出请求到浏览器上显示数据的等待时间缩短三分之二。

Plixi以及其他图片分享网站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关键在于网站具有可用性和可访问性。网站的响应时间直接关系到客户的回头率和停留时间。

在这种访问模式下,Plixi的SQL Server数据库在如何保持高性能方面面临了严峻的挑战:

1.由于每天数据库的读取(图片浏览)超过了5000万次,因此导致高度随机读取访问模式的产生,从而迫使数据库源源不断地移到磁盘。

2.另一方面,数据库写入(图片上传以及评论之类的社区交流帖子)源源不断,阻碍了读取访问(直至它们完成)。这导致了数据出现深度排队现象。

3.Plixi镜像其数据库以备冗余之用。当有冗余写入的情况发生时,它能够让受到阻塞的读取操作的队列进行有效地翻倍,这是获得可靠性和高可用性的必备条件。

Plixi的首席技术官Daniel Marashlian 在同其他技术专业人士进行大量的研究和探讨,并在评估了多项备选方案之后,认为Fusion-io确实具有其优越性。

通过在其数据库服务器上部署Fusion ioDrive,将Plixi从拥塞情况日益严重的请求队列转变成为精简、超高速的网站和数据库,以至于甚至都可以处理Plixi的全球化请求加载。

ioDrive解决了写入操作造成的排队问题。磁盘队列长度缩短了10倍以上—从2.5到0.2。数据库的响应时间也平均缩短了10倍,即从一秒缩短至10毫秒。据Daniel估计,这让Plixi数据库的整体加载功能翻了一番。最终,从IIS Web服务器提出请求的平均加载时间也减少了近四倍,从1.8秒减少至0.4秒。另外一个好处则是提高了Plixi系统的可靠性。Plixi只需两台服务器就能创建一个完整的镜像数据库层。

起初,Plixi只是将数据库文件移动到驱动器,但是Fusion-io解决方案工程师帮助其优化了系统之后,大大提升了性能和效率。ioDrives为Plixi提供了最佳的性能和可靠性,使其无需实施SAN解决方案。部署ioDrive所带来的成本节省可带来100%的即时投资回报。

Daniel告诉我们,“我们之前要花费几秒种的时间在磁盘上排队等候,但现在磁盘队列或多或少地都缩短了。ioDrive处理了所有的随机读取,几乎就像RAM一样,即便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写入队列往往也只会持续大约一秒钟的时间(过去要花几分钟)。Google和Facebook已经展现了提供24x7x365 全天候的可用性对于留住客户来说是多么重要。Fusion-io大大加快了我们网站运行的速度。数据快速加载,即便是在流量处于最高峰时,也感觉不到速度变慢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