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谷歌升级Cloud SQL数据库 加速建设云

谷歌升级Cloud SQL数据库 加速建设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提高了几项针对提高企业客户云性能的技术规范后,它的Cloud SQL数据库比以前更快了。谷歌称,有效存储空间猛增了10倍,同时数据高速缓存、读写数据的速度均有所上升,可以更好地为企业用户服务。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Cloud SQL 云计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提高了几项针对提高企业客户云性能的技术规范后,它的Cloud SQL数据库比以前更快了。谷歌称,有效存储空间猛增了10倍,同时数据高速缓存、读写数据的速度均有所上升,可以更好地为企业用户服务。

在几项关键的性能升级中,包括有效存储容量从以前的4GB RAM提升到16GB RAM,还增加了非同步复制选项,可以为复制数据库提供非复制数据库的写性能。 提供给Cloud SQL客户的存储容量也有所增加,现在达到了100GB,是以前的10GB有效存储容量的10倍。

谷歌应用引擎产品经理Joe Faith于11月8日在谷歌企业官方博客上宣布了此次升级的消息。

Faith在博客中写道:“你们想让你们的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快一些,哪怕你们拥有数百万用户。你们希望,不管用户何时从应用程序或升级设置中搜索信息,搜索结果都能立刻呈现。 为了取得最好的性能,你们需要更快、更大的数据库,如果你们的用户群还在不断增长,那么这一点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谷歌的Cloud SQL服务位于谷歌的云之中,属于谷歌不断发展的云产品之一。企业用户可以利用谷歌强大的基础设施来完成它们的工作。Cloud SQL产品的性能提升有助于用户们更快地访问更多的数据,因此它们现在可以在谷歌云中建立和使用更大、更快的MySQL数据库。

服务升级之后,用户们还可以选择将它们的Cloud SQL数据库实例放在谷歌设在美国或欧洲的哪一个数据中心。这项服务还可以与谷歌的Apps Script整合,这意味着用户们将能够利用Google Sheets发布和共享数据,向Google Sites网页增加数据,或创建简单的Google Forms,而不用操心托管或配置服务器的问题。

为了发布新功能,谷歌推出了为期6个月的免费试用服务,允许用户试用新服务。这项免费试用服务允许用户建立一个容量不超过0.5GB的Cloud SQL数据库实例,有效期直到2013年6月1日。

最近几个月,谷歌一直在向企业用户推广其云产品。

7月份,它发布了Google Cloud Platform Partner Program(谷歌云平台合作伙伴计划),将顾问和厂商集合在一起,帮助企业客户学习如何使用云。

7月24日发布的谷歌云平台合作伙伴计划让服务和技术合作伙伴能够与谷歌合作,为谷歌云平台上的套装产品提供服务和拓展功能。那些服务合作伙伴将为Google App Engine、Google Compute Engine、BigQuery和Google Cloud Storage等谷歌云平台产品提供顾问和实施服务。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该计划的消息,旨在向潜在客户展示他们同样可以利用谷歌强大的基础设施。

合作伙伴计划的发布还标志着谷歌在寻求新收益来源方面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它还让谷歌站到了一个与微软、惠普和IBM相同的起跑线上,后3家厂商也都为各自的服务建立了成熟的合作伙伴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