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高可靠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高可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中石油东方物探)是中国石油行业的领先者,于2002年成立为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stor-age.com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7日

关键字: ExaGrid SQL 中国石油 Double-Tak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ouble-Take Software公司客户:

公司名: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
业务:  中国石油集团(CNPC)下属的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公司
需求:  SQL、Exchange和Web服务器的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中石油东方物探)是中国石油行业的领先者,于2002年成立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是其主要控股人,公司通过整合中石油下属六家地方性子公司的地球物理勘探资源,以公司制组建而成。新公司位于河北省涿州市,注册资本6.27亿美元。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在地球物理数据获取、处理、阐释、设备生产和软件开发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石油行业对技术和物流的要求日益复杂,竞争十分激烈。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提供符合石油行业现代需求的高质量、综合性服务。

因此,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经常依靠其SQL、File、Exchange和Web服务器等关键业务系统,提升公司的客户服务、运营能力并创造更高的利润。由于中石油东方物探主要从事技术咨询、地球物理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地球物理勘探工程等业务,这些数据处理能力对公司业务成功非常重要。中石油东方物探深知数据的价值,为了取得高于平均水平的高可用性和应用保护,中石油东方物探选择最高效简单的方法,即着力于最大化正常运行时间,即最小化停工时间。

最大化正常运行时间

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尝试解决的业务问题就是,如何将公司Web和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的停工时间从以小时计降至以分钟计算。对中石油东方物探而言,在故障发生后系统、网络或应用停止可承受的最高时间长度(恢复时间目标RTO)仅为1分钟。随着RTO的改进,需随之改进的是恢复点目标(RPO)。恢复点目标是公司计划在发生故障后恢复其数据的相对时间。

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要求提供一个改进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的计划,将其要求概括如下:

   实时数据复制
 全服务器复制转移
 恢复时间目标RTO小于1分钟

公司要求保护和恢复的应用包括:

   微软SQL服务器
 Exchange服务器
 File服务器
 Tomcat服务器


Double-Take Software入选理由——“经验”

在对Veritas Volume Replicator(VVR)和Double-Take Software进行评估后,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最终选择Double-Take Software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系统工程师建立说:“公司选择Double-Take,在于其能提供灵活、开放的解决方案,其中包含全服务器复制转移和随需应变的恢复解决方案。后来的经历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现在,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使用四份Double-Take许可证书,以一对一的方式保护两个主要服务器。公司使用Double-Take产品使其微软SQL服务器获得保障,并保持高可用性。Double-Take产品还保护另一个拥有电子邮件、tomcat、apache和MySQL的服务器,将其数据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的目标服务器。一旦发生故障,Double-Take的全服务器复制转移功能会将中石油东方物探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配置、应用和数据应用到目标服务器上。由于这些应用无需在目标服务器上事先安装和维护,全服务器复制转移很容易实现。

Double-Take如何工作?

通过从Windows服务器(复制源)将文件的变化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的目标复制服务器上,Double-Take在中石油东方物探的工作环境发挥作用。源系统安装的软件捕捉源服务器文件的变化,并将其变化排列成队列,通过网络传送至目标服务器。由于该软件作为操作系统的核心程序一部分而运行,因此它能捕捉源服务器的所有变化,且不依赖应用和硬件运行。同时,复制软件只拷贝每个写入要求的变化字节。若一个使用者对文件做了250B大小的改变,软件只拷贝250B的数据,而不像内在RAID存储系统那样使用32-128KB的区块大小。复制软件还能够区分文件读取和写入,因此它只将写入操作复制到远程目标。Double-Take获取写入请求,并将这些要求通过网络写入复制目标中。这项操作是异步实时进行的,从而允许原始的I/O请求仍能正常地传递至文件系统,以及物理存储硬件。复制的写入请求是被复制目标服务器接受,并通过操作系统和文件系统层传递,就像这个请求是在本地发起一样。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高可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