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为政府部署固态硬盘集群 稳定带宽突破1TB/s

Fusion-io为政府部署固态硬盘集群 稳定带宽突破1TB/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级固态硬盘之王Fusion-io宣布,将利用自家独特的ioMemory技术,为两个政府组织部署固态硬盘集群阵列,稳定传输带宽突破1TB/s,同时访问延迟低于50微秒。Fusion-io还透露,这种固态硬盘集群阵列使用的是并行文件系统Lustre。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1月20日

关键字: ioDrive 固态盘 集群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级固态硬盘之王Fusion-io宣布,将利用自家独特的ioMemory技术,为两个政府组织部署固态硬盘集群阵列,稳定传输带宽突破1TB/s,同时访问延迟低于50微秒。

ioDrive Octal

Fusion-io此番使用的固态硬盘是全新重量级“ioDrive Octal”,由八个ioMemory模块联合组成,也就是集成了八块ioDrive固态硬盘(Octal即八之意),体积相当庞大,对外则是PCI-E 2.0 x16全速接口,而此前这类固态硬盘都是PCI-E x1/x4。

庞大的八合一设计

ioDrive Octal主要技术规格:

  - 最大容量:5TB

  - IOPS:800000 (4K数据包)

  - 带宽:6GB/s

要想获得1TB/s的稳定带宽,使用传统技术需要55440块机械硬盘、396个SAN控制器、792个I/O服务器、1584个DDR Infiniband连接以及132个机架,而换成Fusion-io ioDrive Octal固态硬盘的话,就只要仅仅220块,DDR Infiniband连接减少到448个,占地空间也不过6个机架

机械硬盘集群与固态硬盘集群对比

Fusion-io还透露,这种固态硬盘集群阵列使用的是并行文件系统Lustre。这是一种由美国能源部开发、惠普提供商业支持的新兴集群文件系统,可大幅提高I/O速度,不过开放源代码,符合GPL许可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