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上市首日市值达18亿美元

Fusion-io上市首日市值达18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usion-io作为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的NAND闪存创新厂商之一,于6月9日首次公开招股发行,在纳斯达克的首日就表现出强劲的态势,在22.5美元每股结束了当天的交易,一天之内上涨24%,市值达到18亿美元。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10日

关键字: Fusion-IO NAND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usion-io作为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的NAND闪存创新厂商之一,于6月9日首次公开招股发行,在纳斯达克的首日就表现出强劲的态势。

Fusion-io公司最出名的事情莫过于将苹果的共同创始人Steve Wozniak变为自己的首席研究员。最初预期每股价格在13到15美元,紧接着涨至16到18美元,最后涨至19美元每股,在22.5美元每股结束了当天的交易,一天之内上涨24%。在盘后交易以稍微低一点的价格卖出。

在使用其高速存储阵列作为数据中心的Facebook的推动下,Fusion-io的市值达到18亿美元,而这仅仅是它上市第一天的成绩。

Fusion-io的ioDrive设备是首个直连式固态服务存储阵列,它使用PCI-Express或PCIe连接。虽然ioDrive很袖珍,比一般的掌上设备稍大一点,但它使用了先进的NAND闪存芯片,作为一个旋转磁盘存储阵列在执行同样的功能时,具有更高的读写性能和更低的功耗控制。

大部分IT公司,如果使用NAND闪存的话,就是用于制造固态硬盘。Fusion-io的角度是,它的产品可接入硬盘使用的插槽,而且速度更高。

比如,公司要求ioDrive能够具有每秒120000随机读写IOPS,速度约为普通SATA硬盘的100倍。

英特尔于2004年发明了PCIe,它是基于点对点串联的计算机扩展卡标准,而不是共享的并行总线架构。它的出现是用于取代老式的PCI、PCI-X以及AGP的接口标准。

Fusion-io在这五年当中正忙于研发其他的产品。去年,公司发布了能够更好的利用NAND闪存和存储阵列的新的ioMemory VSL(虚拟存储层)NAND闪存OS子系统。

自2009年2月起,Wozniak在Fusion-io的研究发展部门担当了关键的技术顾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