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慧扬IPSHOT备份容灾一体化解决方案

慧扬IPSHOT备份容灾一体化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灾难的发生唤醒了用户对容灾备份系统的关注,容灾中心的建立却非常耗费资金,用户在选择容灾方案时需要在RPO、RTO和成本之间仔细权衡。慧扬科技IPSHOT备份容灾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简单部署帮助用户实现备份和容灾的双重效果,最大化IT成本效益。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6月24日

关键字: 备份 容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灾难的发生,总会告诉人们日常工作中的遗漏。如“5.12汶川大地震”,它就进一步唤醒了用户对容灾备份系统的关注。不管是数据级别还是应用级别的灾备中心,都是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建立容灾中心是一个非常耗费资金的项目,一旦决定建立,人员、策略、机制等都需配套。

一般来说,传统的容灾主要关注火灾、地震等站点级灾难防范,而逻辑故障或简单硬件故障一般依赖于本地备份系统。国内大部分用户在选择容灾系统的时候选择了基于磁盘阵列的底层数据复制技术,因为底层复制技术对主机透明的先天优势,可以在数据复制过程中不消耗主机的宝贵资源,但是却无法解决异构设备兼容性问题,无法避免逻辑错误,且实施成本高,扩展复杂,难以进行容灾演练。在确定哪种远程复制方案最适合于用户应用时,要彻底了解自身的应用状况和服务级别。具体来说,您需要在方案性能、可用性、恢复时间目标(RTO)、恢复点目标(RPO)和成本之间进行仔细考虑和权衡。

一套好的容灾方案,必须在灾难发生时真正起到作用。第一,可以实现快速恢复,保持用户业务连续;第二,灾备系统的运行和实施不能影响业务系统运营;第三,应该能防范所有已知的数据风险,在满足用户RPO、RTO的同时,又可兼顾成本的控制。

慧扬科技提供的IP SHOT备份容灾一体化解决方案,以灾难发生快速恢复及保证用户业务连续性为目标,支持异构平台,可防范目前已知的各种灾难类型,可以保证当系统、数据库、文件发生硬件错误或逻辑错误后可以快速恢复之前精确的历史版本,并且可以随时进行验证和演练。

该方案配置过程简单,用户无需对现有系统进行更改,只需将IP SHOT产品接入到用户中心网络中,通过安装在应用主机的客户端软件将数据持续地保护到IP SHOT设备中,就能实现快速部署的目的。远程机房的部署同样如此,通过WAN实现两端HA同步。

该方案核心优势如下:

1.本地/异地备份容灾一体化,分段投入,保护用户投资

一套软硬一体化数据保护产品,两台机器,无需其他成本,简单的布置和搭建,用户就获得了备份和容灾的双重效果。可依用户规划或预算,一次性快速构建或分步骤平滑升级本地备份与远程容灾系统。

2.全面保护,防御各种数据故障与灾难

采用CDP技术,关注灾备系统中的每个需保护的目标,可防范目前已知的各种数据灾难类型、软体错误及硬件故障,甚至站点级灾难都能全面覆盖和完备保护。

3.极精细的还原点选择,快速的还原恢复作业,保证业务连续性

数据恢复无需漫长的等待过程,即使是上TB级别的数据或者操作系统完全崩溃,只需要5分钟左右即可恢复运行您正常业务应用。超精细颗粒度的历史恢复能力,可以恢复至故障前任一数据副本,保证您数据丢失量最少。

4.单方便的部署、管理、维护、演练

无需改变用户现有系统结构,简单实施部署即可运行管理。当您需要执行故障恢复演练时,众多状态副本与镜像数据可以随时满足您的需求,无需影响正常业务应用。

慧扬IPSHOT备份容灾一体化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