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rop 2012看点:40GbE、超级交换机和云

Interop 2012看点:40GbE、超级交换机和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Interop 2012大会有哪些看点?众多私有云和混合云产品、协同软件、40Gb以太网端口技术、虚拟桌面架构(VDI)、BYOD(使用您自己的设备)、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无处不在的虚拟化……我们将在Interop上找到答案。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8日

关键字: OpenFlow VDI 40GB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拉斯维加斯的企业基础架构会议都会涉及到所有你期待从Interop上了解到的核心企业网络设备,再加上很多云、软件定义网络等方面的更多内容。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企业还只是尝试一下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云产品,他们更愿意专注于为自己的数据中心虚拟化而努力。但是如果他们希望创建自己的私有云,那么往往会发现缺少协同软件。Interop参会者们看到,这个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开源云堆栈提供了一个选择,而在另一端,VMware和微软正在填补他们产品方面的空白。在这之间,协同软件旨在将大多数IT经销商的各种设备聚合成一个资源,通过AWS和Rackspace提供的公共云那样管理这个资源,在这次Interop参会者会看到众多私有云和混合云产品。

随着数据中心管理者采用最新的服务,他们可能会发现,这些服务器支持的10Gb以太网端口是集成在主板上的。虽然升级是件好事,但这也意味着顶架式交换机将需要很多万兆端口,还有回程线路需要一些40Gb端口。我们估计将在这次Interop上看到很多采用这种配置的交换机。另外你还会发现很多更高密度的骨干交换机——48个40Gb以太网端口不在话下。对于那些想要大件OpenStack或者CloudStack环境、或者创建大数据处理集群的人来说,这里会有很多新的选择。

还有一些。我们将在今年的Interop上看到很多协作系统和协作视频。虚拟桌面架构(VDI)技术将继续发展以满足高安全性环境的需求,并且针对一些BYOD(使用您自己的设备)和移动应用。

虚拟化热潮触发了重新集中数据中心和应用的趋势,有一个产品门类出现了很多创新,那就是WAN加速市场。你将看到,这些设备现在已经虚拟化了,甚至优化了带宽以满足云和SaaS提供商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大量使用网络,网络管理者们开始关注软件定义网络(SDN)的趋势,在今年Interop将会展示更多兼容OpenFlow的交换机,以及更多针对控制器的选择。虽然思科是ONF的成员,但是有传闻说思科会发布自己专有的SDN技术。这将会给OpenFlow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将在Interop上找到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