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Mellanox发布基于SwitchX芯片的40GbE交换机

Mellanox发布基于SwitchX芯片的40GbE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发布了面向InfiniBand和以太网交换机及路由器的SwitchX ASIC芯片两周后,Mellanox推出了第一款使用该芯片的交换机。在这种情况下,SwitchX芯片被用于制造40Gb以太网交换机,旨在提高带宽,降低反常的延迟,为股票和商品交易系统提供保障。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Mellanox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发布了面向InfiniBand和以太网交换机及路由器的SwitchX ASIC芯片两周后,Mellanox推出了第一款使用该芯片的交换机。在这种情况下,SwitchX芯片被用于制造40Gb以太网交换机,旨在提高带宽,降低延迟,为股票和商品交易系统提供保障。

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nterop网络大会上,Mellanox发布了两款外观难以分辨的1U机架式交换机,提供了10GE和40GE两种端口。Mellanox两周前表示,SwitchX ASIC支持InfiniBand和以太网,两种方式表现都很好,它是第一家使用新的芯片将静态以太网或InfiniBand交换机推向市场的公司,未来,交换机在运行时可以修改它的“性格”,或在同一设备上支持以太网和InfiniBand混合交换。

这需要12-18个月时间,因此不要认为很快就要到来,如果Mellanox客户幸运的话,InfiniBand和以太网将采用QSFP布线,这将是在现有硬件或新硬件上的一次软件升级。

从规格说明书可以看出,sx1035和sx1036交换机是一模一样的,但它们之间也有一些区别。事实证明,sx1036具有更丰富的二层堆栈功能,价格也稍微高一点,但只需要一点费用,就可以将sx1035升级到sx1036。

现在,让我们谈论一下sx1000系列,以及Mellanox所做的工作。

  Mellanox发布基于SwitchX芯片的40GbE交换机

Mellanox sx1000系列40GE机架式交换机

sx1000交换机具有2.88Tb/s的吞吐量,36个端口可以以40GE的速度运行,交换和路由带宽4Tb/s。SwitchX芯片可以很好地处理FDR,并有大量的成长空间。毫无疑问,在不远的将来,它可以达到100GE的速度(芯片也可以适应FDR InfiniBand,其运行速度为56Gb/s,但用不了多久,肯定会出现这些设备的InfiniBand变种)。sx1000系列保留有4个上行链路端口,可以使用QSFP或双SFP+可分支光缆将面向服务器连接的32个40GE端口转换称64个10GE端口。

使用可分支光缆也可以实现56个10GE加上8个40GE,或48个10GE加上12个40GE的转换,Mellanox说,在10GE端口上,端口到端口的延迟大约是250纳秒,在40GE端口上,大约是320纳秒(Mellanox发布的新闻稿说的是微秒,但那是不正确的),每个40GE端口的功耗是1.3瓦,10GE端口以及整个交换机在欠载时的额定功率在发布时都未透露。

根据气流从前到后或从后到前的不同,sx1000系列交换机还有不同的子型号。

sx1000系列将于二季度末上市,每个40GE端口的建议零售价是1500美元,因此一台整机的定价是54000美元,它是10GE端口成本的2.5到3倍,光从带宽来考虑,这个价格是合理的,但如果从延迟上来看,似乎又不值得。sx1000交换机的场外价格可能是定价的60-70%,大约32400到37800美元,或每端口900到105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