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Mellanox展示SwitchX芯片 提供56Gb InfiniBand

Mellanox展示SwitchX芯片 提供56Gb InfiniBan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速度为先!这是Mellanox近日推出提供56Gb InfiniBand的SwitchX新技术的原因所在。SwitchX是一个底层芯片解决方案,能使存储和网络设备厂商在同一个交换机架中同时提供56Gb InfiniBand与40Gb以太网通信。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6日

关键字: Mellanox InfiniBand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速度为先!这是Mellanox近日推出提供56Gb InfiniBand的SwitchX新技术的原因所在。

SwitchX是一个底层芯片解决方案,能使存储和网络设备厂商在同一个交换机架中同时提供56Gb InfiniBand与40Gb以太网通信。

Mellanox产品营销副总裁John Monson表示:“InfinBand在存储市场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希望存储链接节点除了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发挥作用之外,还能扩展到其他领域。”

Mellanox展示SwitchX芯片 提供56Gb InfiniBand

Monson补充道,InfiniBand作为SwitchX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有助于减少计算和存储之间的瓶颈。他还指出,SwitchX是多协议的,可让厂商和企业混合搭配以太网和InfiniBand,以支持数据和存储通信。

Monson称:“这样可以消除协议之争,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厂商想在交换机产品中提供的基本属性。”

SwitchX支持的总交换容量为4Tb。在端口方面,该芯片能够处理多达36个56Gb InfiniBand端口或36个40 Gb(40 GbE)以太网端口。56 Gb InfiniBand速率也被称为FDR或Fourteen Data Rate,是目前市场上InfiniBand最快的数据传输速率。

Monson称:“56 Gb速率是由4条速率为14Gb的通道组成,按照四元组配置或4 x 14组合产生的。”

56 Gb InifinBand FDR是迄今为InfiniBand部署的最快速率,还在开发中的更高端技术还未面市。Monson指出,Enhanced Data Rate(EDR)规格可提供四条25Gb通道,共计100Gb的通信能力。

InfiniBand之所以能继续在网络数据和存储通信中占得一席之地,其中的一大原因是InfiniBand相比以太网具有更低的延迟。

Monson表示,InfiniBand的延迟增量接近30%,相对于必需的传输开支,InfiniBand可为无损数据带来一些基本的效率益处。”

Monson在谈SwitchX的时候还指出,Mellanox也正在改善以太网的延迟,使其降到更低水平。

Monson称:“SwitchX具有大量的功能,我们首先会提供这些功能的一个基础集。在未来18至24个月之内再推出一个功能集,这将创造新的方式来为客户提供融合和虚拟化方面的价值。”

Mellanox在2010年底以2.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nfiniBand厂商Voltaire,现在正在对Voltaire的产品进行整合。

Monson表示:“我们已经合并了该团队,创建了发展路线图,以使两家公司获取最佳平衡,并最大化资源利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