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Band助力火星舱Oracle高速无代理备份

2013年全新一代火星舱正式面世,首款即为重量级高端产品——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作为国内首款专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设计的高性能国产数据备份设备,针对每款Exadata量身打造,并通过了Oracle实验室的官方严格测试。

从2009年开始,火星高科陆续研发推出一系列火星舱产品,到2013年全新一代火星舱正式面世,首款即为重量级高端产品——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作为国内首款专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设计的高性能国产数据备份设备,针对每款Exadata量身打造,并通过了Oracle实验室的官方严格测试。

火星舱Oracle备份站采用即插即用式设计,无需增加独立的备份服务器、介质服务器等任何硬件,只需将火星舱通过InfiniBand连接到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即可。与此同时,无需在Exadata上安装任何程序,即可进行数据备份工作,避免了安装第三方程序之后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带来的潜在风险。

我们知道InfiniBand本身能提供比传统以太网更高的带宽,而且通常infiniband的开销比以太网要小,对于节点间通信大量数据传输比以太网效率要更高。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中,无需增加任何硬件,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需通过InfiniBand与火星舱直接连接。

InfiniBand助力火星舱Oracle高速无代理备份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款第三方程序通过Oracle官方认证允许安装于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系统中。

火星高科经过长期测试,不断进行优化组合,配制出了针对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各种型号的对应产品,不论是X2系列还是X3系列,都有一款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与之相对应。使得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从硬件配置、存储容量、读写性能等方面都能达到与相应型号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完美匹配的水平。所有型号火星舱Oracle备份站可无缝升级,满足当用户对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升级后的备份需求。

火星舱Oracle备份站采用多路40Gb/s的InfiniBand,实现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的高性能备份。充分利用Oracle Exadata多节点并行处理的技术架构,火星舱Oracle备份站采用备份数据多节点读写,每个节点数据亦采用多通道读写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的I/O性能。

InfiniBand助力火星舱Oracle高速无代理备份

单位:TB/小时

火星舱Oracle备份站采用多端口40Gb/s的InfiniBand传输,实现无以伦比的每小时8.8TB备份和6.8TB恢复的性能,支持分钟级的备份。

由于火星舱采用Infiniband的传输方式,传统备份策略的带宽瓶颈迎刃而解,保证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不会出现因备份策略密集而发生的系统宕机、运行缓慢等现象。火星舱Oracle备份站采用固态磁盘(SSD)缓存技术,该技术能够同时保证读和写的密集访问,从根本上提升备份系统的I/O性能。因此,火星舱支持分钟级别的备份策略,从而将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可能的数据丢失量降到最低。

可以看到通过Infiniband的传输方式,火星舱Oracle备份站解决了传统备份产品的带宽瓶颈,实现了高速传输,大大提升企业数据备份恢复效率。同时火星高科经过长期测试,不断进行优化组合,使得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从硬件配置、存储容量、读写性能等方面都能达到与相应型号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完美匹配的水平。所有型号火星舱Oracle备份站可无缝升级,用户可以直接实现对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升级后的备份需求。

点评:如今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可选的Oracle高速无代理备份功能,就是采用之前推出的Oracle备份站技术。对于没有InfiniBand连接的数据库服务器,还可以通过万兆以太网来进行备份,同样具备多通道优势,相对比传统Oracle备份方式有很大性能提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5

16: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