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Mellanox公布40GigE适配卡 能耗约为6~7瓦

Mellanox公布40GigE适配卡 能耗约为6~7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ellanox宣布推出最新的ConnectX-2 EN 40G——一个用于PCIe 2.0总线的单端口40GigE适配器,它将提供在高性能服务器之间或者在服务器和附加存储之间的连接,充分利用40Gb PCIe 2.0总线和它所采用的多核处理器。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9月23日

关键字: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ellanox宣布推出最新的ConnectX-2 EN 40G——一个用于PCIe 2.0总线的单端口40GigE适配器,它将提供在高性能服务器之间或者在服务器和附加存储之间的连接,充分利用40Gb PCIe 2.0总线和它所采用的多核处理器。

据Mellanox营销副总裁John Monson表示,将EN 40G引入市场的一个重要考虑就是它的低延迟、高性能网络、支持需要高性能计算的基础架构(包括虚拟化和云计算)以及低能耗等特点。他说:“一个用户芯片层级的2端口10Gig适配器的能耗大约是4.5瓦,这已经是节约了很大一部分能耗,而40 GigE的芯片能耗大约是6~7瓦。你可以向一个适配卡上增加20%的开销,但是目前市场中有能耗20瓦的10 GigE,而且在绿色节能方面并不突出。”

因为Mellanox大多数产品是通过OEM和增值经销商销售的,所以Monson也无法提供EN 40G的单独成本预算。他说,Mellanox的OEM合伙伙伴包括Intalio和Oracle,他预计这两家厂商将从2010年起在他们的产品中集成最新的适配卡。他还表示,2010年市场中将出现第一款40 GigE交换机。

Mellanox EN 40G采用了标准Quad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QSFP)连接器和铜制连线。当问及未来40 GigE是否会采用标准双绞线连接时,Monson表示:“40 GigE采用双绞线从技术上来说挑战是非常大的。我们的10 GigE卡中的确支持双绞线和QSFP两种连接方式,但是我必须说明两点:现有已经有了面向10 GigE的双绞线技术,但是从成本和能耗方面来说对QSFP就更加困难了。到2010年这种情况将所有改变,到2011年我们将会看到有更多采用双绞线进行连接的情况。40 GigE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可以认为10 GigE和40 GigE之间将会有光缆和铜缆的结合,然后到100 GigE。我认为今后市场将会采用QSFP连接器,有些人认为需要将两者融合起来,还有些人认为将会有新一代针对10 GigE的UTP……我们都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目前对市场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是否真的需要40Gb以太网。五年前,一些分析师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10Gb的时代,但是技术和经济因素导致10Gb的采用较为缓慢。图形密集型应用和科研计算能够利用40GigE提供的高速度,但是在线缆和连接器方面的成本高于服务器或者交换机端口,因此在某种更高性能的技术出现之前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确定40GigE是否能够开始普遍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