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ulex XE201 I/O控制器同时满足FC和融合网络连接

Emulex XE201 I/O控制器同时满足FC和融合网络连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ulex宣布推出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和业内第一款16Gb/s光纤通道、10Gb/s和40Gb/s以太网融合光纤架构I/O控制器样品。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16Gb/s 光纤通道 fcoe 10G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宣布推出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和业内第一款16Gb/s光纤通道、10Gb/s和40Gb/s以太网融合光纤架构I/O控制器样品

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厂商Emulex公司日前宣布推出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ECA),即一项为期3年的发展路线图,旨在满足最终用户和服务器及存储原始设备生产商(OEM)的连接需求。此外,Emulex还宣布推出Emulex Engine (XE)201 I/O控制器的OEM样品。这是业内第一款4端口融合光纤架构控制器,将光纤通道和以太网相统一。这是在今天举行的“The 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 – Maximizing Networks for Cloud and Virtual Connectivity(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 – 最有效地利用网络,满足云计算和虚拟连接需求)” Webcast直播期间宣布的。

Emulex Connect Architecture可同时满足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连接需求,包括I/O虚拟化、可扩展性和管理功能。XE201 I/O控制器设计用于下一代PCI Express(PCIe)3.0系统,也是业内第一款融合光纤架构控制器,可帮助OEM灵活选择16Gb/s光纤通道或10Gb/s以太网(10GbE),而且可支持RDMA over 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RoCE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FCoE)、iSCSI及40Gb/s以太网(40GbE)连接。XE201 I/O控制器最多可支持4个8Gb/s光纤通道、2个16Gb/s光纤通道、4个10GbE端口、1个40Gb/s以太网(40GbE)端口及它们的任意组合,进而为当前不断扩展的数据中心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Emulex公司企业营销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XE201 I/O控制器可以同时运行并行暨有光纤通道和以太网,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巨大变化。它还是第一款能同时支持16Gb/s光纤通道和40GbE以太网的融合光纤架构控制器。Emulex XE201 I/O控制器将打破当前的用户离散网络模式,提供以单一平台整合全面性网络融合架构。

Emulex XE201 I/O控制器将带来以下优势:

vScale基于工作负载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与当前的光纤通道和以太网适配器相比,XE201 I/O控制器可提供两倍的带宽。XE201采用Emulex vScale,利用一种8核架构来支持资源池,可将资源动态地分配给多个协议,实现最多可达256台虚拟机(VM)的向外扩展。

vPath虚拟I/O支持:一个内部以太网交换机可支持新的I/O虚拟化标准,包括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SR-IOV)、Virtual Ethernet Port Aggregator(VEPA)和Virtual Ethernet Bridge(VEB)。该交换机允许在共置的虚拟机之间转发数据,同时确保有效的I/O流量隔离。

GreenState功效:XE201在降低功耗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包括GreenState电源管理,可支持有选择性的动态休眠、高级散热和电源管理工具以及每端口功耗不到3瓦的低功耗配置。

Emulex vEngine 可增加每CPU支持的虚拟机数量:Emulex vEngine的I/O卸载支持能将主机服务器的CPU负载减轻25%,将每CPU核支持的虚拟机数量增加20%。

OneCommand管理支持和“边增长边付费”灵活性:Emulex可通过OneCommand管理确保管理简便性,而所有Emulex适配器上的VMware vCenter支持和创新、灵活的“边增长边付费”模式可同时支持离散和融合网络环境。

Emulex将在即将举办的行业大会上演示这种技术,如EMC WorldInterop Las Vegas。有关Emulex XE201 I/O控制器的更详尽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登陆页

更多引言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未来的数据中心将受整合、虚拟化和自适应架构驱动。这些架构将帮助企业作为服务交付IT并搭建云计算环境。新的Emulex XE201 I/O控制器通过提供多种I/O连接选择实现了新突破,可帮助IT部门保护现有投资,使网络可不断演进以支持将来的融合架构———这种架构必定要求以更高的的I/O处理能力来支持因x86服务器虚拟化和网络融合所带来的更高虚拟机密度。”

EMC公司解决方案营销总监Deidre Wassell说道:“由于光纤通道固有的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优势,我们的客户正在评估在存储区域网(SAN)环境中使用16Gb/s光纤通道的可能性。然而,随着以太网被日益普遍地用于未来的数据中心,Emulex使客户可以灵活选择光纤通道或以太网,这样就可以在未来几年中帮助确保最高的可扩展性。”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产品管理总监Manlio Vecchiet表示:“随着客户继续利用虚拟化技术,在SAN环境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容量并扩展服务器,他们需要更高的网络性能。对于Microsoft Hyper-V Server和Microsoft专用云计算解决方案,网络速度是关键。象Emulex XE201这样在一个产品中同时提供16Gb/s光纤通道选择和10GbE选择可满足客户当前的I/O连接要求,而且更重要的是将来也可如此。”

“XE201中的新特性使客户可以灵活地同时使用光纤通道和以太网端口,或者根据需要在二者之间切换。单一适配器中的这种组合使客户现在可以使用光纤通道,稍后再迁移到10GbE而不必更换服务器中的适配器,”Oracle公司Linux和虚拟化工程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说道,XE201 ASIC还可以支持T10-PI数据完整性标准。该标准可与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for Oracle Linux一同提高数据可靠性。”

Cisco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交换技术部总经理Umesh Mahajan表示:“Cisco和Emulex致力于帮助客户推动LAN/SAN网络融合,同时提供出色的性能、简化的管理和投资保护。通过将光纤通道和以太网结合在一起,我们将为共同客户提供混合匹配配置,来满足他们的需求。Emulex今天宣布推出的技术可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帮助他们充分利用Cisco功能全面而且可互操作的多中继段Unified Fabric。Cisco Unified Fabric可支持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NAS、iSCSI和非存储LAN流量 – 所有交换机都运行相同的操作系统,即Cisco NX-OS,而且通过单一GUI(Cisco Data Center Network Manager)进行管理。网络带来的真正数据中心业务优势(Data Center Business Advantage)不光是更快,还有更智能。” 

VMware公司全球战略联盟副总裁Parag Patel表示:“正在实施云计算的客户需要可扩展的高性能技术,来充分利用VMware vSphere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新的Emulex XE201非常适合VMware vSphere。它的设计旨在提供更高的密度和吞吐量,帮助客户加快企业混合云计算环境的部署。”

“对存储设备OEM厂商来说,通过单一线路支持多种协议(包括当前的和未来的协议)可带来更高的价值,因为这些合并的连接选项可消除客户现在和将来将使用什么技术方面的不确定性,”Crehan Research总裁Seamus Crehan说道, “此外,从服务器一侧讲,随着今年晚些时候Sandy Bridge服务器的推出,OEM厂商将开始提供16Gb/s光纤通道技术。到2012年,该技术将广泛普及。”

资源库:

观看Emulex XE201 40GbE演示:www.emulex.com/40gbeDemo.html

观看Emulex XE201 16Gb/s光纤通道演示:www.emulex.com/16gbeDemo.html

请关注Emulex中国博客:http://www.emulex.com/blogs/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