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mmVault SnapProtect:让快照成为“适度”备份

CommVault SnapProtect:让快照成为“适度”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不少人都认为快照与复制结合可起到备份系统的作用,但笔者却认为,快照缺少传统备份应用为备份数据创建的编目(catalog)。而Commvault的SnapProtect填补了这一空白,能提供编目,以及跨不同阵列及其他快照厂商的快照管理控制台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CommVault 快照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3月22日 编译(文/张洁)有不少人都认为快照与复制结合可起到备份系统的作用,但笔者却认为,快照缺少传统备份应用为备份数据创建的编目(catalog)。而Commvault的SnapProtect填补了这一空白,能提供编目,以及跨不同阵列及其他快照厂商的快照管理控制台功能。

SnapProtect融合了Commvault的Simpana备份功能,以及大多数中端和企业级磁盘阵列甚至是Commvault自己软件供应商的快照功能。拥有SnapProtect之后,可利用Simpana备份控制台制订快照规划。

当备份计划需要建立快照时,Simpana将为Windows服务器调用Commvault VSS,为磁盘阵列调用快照API,从而来创建应用一致的快照。该快照也支持甲骨文等几个Linux发行版和支持常规脚本的Unix操作系统。

接下来Simpana备份服务器加载快照,运行数据库完整性检验,便可指定和编目快照。从此就能利用Simpana控制台从快照中恢复文件或者Exchange目标(如电子邮件信息),这时的快照就像传统备份一样,只是无须真正从磁盘阵列中复制数据。

倘若需要从主存储阵列中将数据拷贝出来,用于长期保留,那么具有SnapProtect的Simpana备份可以利用创建的任何快照作为数据源。与VMware vStorage API备份一样,该进程将备份负载从源服务器和数据中心LAN上卸载,因为Simpana服务器通过SAN加载快照,并可复制数据至任何你所使用的备份库。

总得来说,Commvault的SnapProtect选项可像传统备份那样进行快照,并可利用快照更好的进行无LAN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