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七)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任何规模的公司,无计划的停机时间都对业务的连续性构成了严峻的挑战。即使能够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转,也无法弥补声誉的损失。为了保护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勉遭这些意外事件的影响,ESVA提供了基于阵列的快照和拷贝功能,能确保数据的可用性。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Informix 复制 快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七回 攻守兼备 数据保护篇

招式一 Snapshot

对于任何规模的公司,无计划的停机时间都对业务的连续性构成了严峻的挑战。即使能够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转,也无法弥补声誉的损失。为了保护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勉遭这些意外事件的影响,ESVA提供了基于阵列的快照和拷贝功能,能确保数据的可用性。

快照拷贝是节约空间的差别拷贝。当它被创建时,会记录下此刻源卷的状态。快照拷贝可以为文件级和块级别的恢复,提供一个恢复参考点。文件级恢复的目标是修复那些被恶意编辑的和人为意外删除的文件。完成整个恢复过程通常不到1分钟。至于块级别的恢复,也叫做回滚,它是一种能够让源卷的状态回到执行快照时刻的方法。一旦系统(或应用)出现故障,或者受到病毒的攻击,这种恢复方法能有效的恢复系统。

招式二 Sync and async remote replication

快照数据保护仅在源卷和快照镜像都保持完整无缺的情况下才具有可行性。一旦源卷的数据被意外毁坏,用户需要一份直接可用的全数据拷贝来恢复业务的运转。ESVA系列的复制功能支持在同一个存储池内或在多个存储池之间进行复制。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七)

图9. 在存储池内或跨存储池进行复制拷贝

用户可灵活的选择创建同步或异步模式的复制。进行同步模式的复制操作几乎不影响服务器和主存储之间的I/O读写,所以远程拷贝的距离能够保持在数百米,甚至数千米远。一旦数据发生任何损坏,用户能够使用与源卷完全相同的拷贝,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恢复业务运转,而不必担心数据的完整性问题,提供了最佳的保护。尽管同步模式的拷贝提供了最佳的保护,但随着距离的增加,延迟问题越来越严重。为防止数据免受更大范围的灾难,用户应该创建异步模式的复制拷贝。在异步复制模式中,同步任务能够按照自定义的间隔时间自动执行。一份关于此间隔期间所有改变的日志将会保存在存储系统中。在同步执行期间,复制拷贝将会有效的更新相关的日志。

招式三 Volume copy/Volume Mirror

除了支持从故障和灾难中快速恢复,完整的数据卷拷贝可以最大化生产率。从源卷中分离出来的拷贝卷可作为独立的卷,进行共享访问,以获得在应用测试、数据挖掘、科学分析和磁带备份等这些应用中的关键信息。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七)

图10. 多种用途的拷贝

拷贝镜像操作的执行既不会有损于源卷,也不会有损于主应用的服务级别。如果用户必须对应用进行基于时间点的更新拷贝镜像,而又不愿意花费时间来创建新的全拷贝,那么他们只要将拷贝卷和源卷再次同步即可。由于再次同步需要拷贝的仅仅是不同的数据,因而节约了大量时间,有效的满足了时间紧迫的应用之需求。

作为武林高手,除了实用的招式,还需具备优秀的体能,持久战中,胜出的往往是体能优异者,出此考虑,ESVA秘籍特出一章。如何节省体力,为长久作战取得优势,请见下回分解。

相关内容: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六)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五)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二)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一)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序言)

了解更多:ESVA武林秘籍http://www.infortrend.com/e-DM/ESVA_CN/ESVA_cn.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