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pectra Logic新增磁带数据完整性验证功能

Spectra Logic新增磁带数据完整性验证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磁带自动化和磁带库提供商Spectra Logic最近升级了它的T系列磁带库软件,使其能够定期且预先地检查库中的磁带盒,确保它们是可读取的。这被称为Data Integrity Validation功能,可解决“我是否能够从归档中找回我的数据”的担忧。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数据损坏 数据完整性 磁带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知不觉中的损坏——这是磁盘阵列厂商在谈及磁带库时的一个噩梦。你如何知道恢复是否奏效,他们问了吗?有些情况下,没有。

磁带普遍被从作为备份介质(现在这一角色被基于磁盘驱动器的备份所取代)降级至作为归档存储。相比磁盘,磁带的成本很低很低。当被磁带盒被放置在架子上,它是完全不消耗能源的,而且它是离站的、可靠的,这使得磁带在担任这一角色方面相比磁盘拥有绝对的优势。

但是磁带系统管理员总会有这样的担心:“这个东西真的能做恢复吗?”当你真的需要恢复文件的时候,也许你可以验证一下,不过,你可能再也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磁带自动化和磁带库提供商Spectra Logic最近升级了它的T系列磁带库软件,使其能够定期且预先地检查库中的磁带盒,确保它们是可读取的。这被称为Data Integrity Validation功能,可解决“我是否能够从归档中找回我的数据”的担忧。

如果磁带盒内容的可恢复性有问题的话,磁带库管理员就会收到要求迁移至新介质上的警告。

当磁带盒第一次入库的时候,PreScan功能会对其进行检查,看是否有损坏(例如在运输过程中的损坏),寻找不匹配的加密密钥,以及其他基本健康检查。当数据被写入到磁带盒中的时候,就会有启动正常的验证周期以确保写入的数据是可读取的。

Spectra Logic还提供了名为“PostScan”数据完整性验证功能,可以在磁带上对所有数据进行校验和验证。如果发现不匹配的任何校验和,就会建议迁移到其他介质上。Spectra Logic建议,PostScan应该每隔6个月或者12个月对所有归档数据磁带上运行一次。

Spectra Logic还宣布推出了一款速度更快的服务器,第三代库服务器,支持超线程,运行Bluescale 11.3库软件的速度更快,而且可以跟踪更多的磁带盒。

目前有两家独立厂商的产品提供了对磁带盒的验证检查:Crossroads Europe的ArchiveVerify产品以及DPS的TapeWise产品。

磁带盒的定期健康检查,这一想法很明显,每个磁带库供应商都必须实施相同的做法。我们猜测,到2013年底,绝大多数磁带库都将具备这一功能。到时候,Spectra Logic就会在恢复可靠性方面占据优势。

Spectra Logic已经从今年2月16日开始对Data Integrity Validation功能进行测试,并计划在3月30日向用户提供,所有Spectra Logic新的T系列磁带库产品都将免费提供这一功能,面向现有磁带库用户的定价信息目前还未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