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NSS全面改善Vmware虚拟机备份

飞康NSS全面改善Vmware虚拟机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飞康NSS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已经获得VMware的兼容性认证,可与VMware的灾难恢复管理功能VMware SRM(Site Recovery Manager)完全整合,为数据中心的故障恢复提供更加快速、可靠、轻松且不受硬件品牌限制存储虚拟化及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7月20日

关键字: 快照 备份 ESX A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份和灾难恢复 (DR) 策略旨在避免数据损坏或无法访问,并确保在出现此类情况时,不至于使企业面临业务中断的窘境。在虚拟化服务器环境中,数据保护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每一台物理服务器都管理了若干台虚拟服务器。一旦物理机发生故障,许多应用程序和进程都会受到影响。然而,标准的基于代理的备份处理并不太适合虚拟服务器环境的备份。VMware VCB虽然对虚拟服务器备份做了改进,但仍有相当多的局限。

虚拟机备份的两大难题

虚拟机备份主要存在两大难题。首先是快照视图不一致,它可能会导致数据损坏、数据丢失,或因一致性检查、修复和重新安装应用程序而造成恢复流程极度缓慢。第二是备份需要占用大量资源,包括备份期间的快照占用。这会对生产运营造成极大的影响。

飞康NSS存储虚拟化技术的解决之道

飞康NSS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已经获得VMware的兼容性认证,可与VMware的灾难恢复管理功能VMware SRM(Site Recovery Manager)完全整合,为数据中心的故障恢复提供更加快速、可靠、轻松且不受硬件品牌限制存储虚拟化及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飞康NSS所提供的FalconStor Application Snapshot Director (ASD) for Vmware则可以有效的解决虚拟机备份的这两大难题。它既可确保数据的交易完整性,又无需执行一致性检查和修复操作。FalconStor ASD 能够协调虚拟化应用程序与 VMware ESX 服务器之间的快照流程,并与 VMware 站点恢复管理器 (SRM) 结合使用。此外,因为 VMware 快照的使用时间只有几秒钟,而不是在整个备份流程都会被占用,所以极大的降低了对生产运营的影响。

应用程序感知能力

飞康ASD 可与飞康NSS存储虚拟化技术结合使用,通过多个阵列及连接协议对企业不断增长的存储资源提供轻松供给,使您的存储具有与 VMware虚拟机一样的灵活性。飞康ASD安装在 VMware ESX 服务控制台上,而快照代理则安装在每台虚拟机中。各种信息和数据库应用程序(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 及 Oracle、IBM、SAP 或其他厂商推出的数据库)的应用程序专用代理将这些应用程序置于备份模式,以确保将当前交易写入磁盘。此外,Microsoft Windows 或 Linux 文件系统代理可确保将文件系统置于备份方式并将高速缓存中的交易写入磁盘。这可确保在执行快照之前,所有磁盘活动均已稳定下来。这些应用程序或文件系统专用代理可确保 100% 的数据一致性,因此无需在恢复期间执行检查或修复操作。

VMware架构的感知能力

飞康ASD会与 VMware vCenter Server 积极沟通,了解每台 VMware ESX 服务器与其关联虚拟机之间的关系。由于虚拟机可在服务器间移动,飞康ASD必须随时掌握每台正在运行中的虚拟机的位置。快照在 LUN(或 LUN 组)级别启动,快照通知只发送至与正在执行快照的 LUN 或与 LUN 组关联的特定 VMware ESX 服务器。所有这一切操作均自动进行,无需人工干预。

更好的备份和恢复

这些一致的、低影响的快照可以用作 VCB 的数据源,以释放用户的生产磁盘。可将VMware ESX服务器专门用于加载快照视力以执行备份操作,之后可以从该专用服务器直接进行备份。这可确保数据一致性,同时使主服务器和主数据卷完全不参与备份处理。

将具有交易一致性的飞康快照和VMware VCB结合应用,可以为用户带来一项重要的优势:具有交易一致性的可恢复视图级备份。文件级备份可通过在VMware ESX 专用服务器加载备份视图来执行。无需利用 LAN,通过 iSCSI 或光纤通道 (FC) SAN 连接,用户即可进行高速备份。

此外,VMware 快照的“增量磁盘”只要使用几秒钟,因此对主存储没有影响,且无需任何 SAN 配置来进行主存储的正确分区。

用户的备份处理将更加可靠、更迅速,且对主存储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万一出现故障,这些处理的速度将使用户可以实现数据的立即可用(例如,快速、便捷地恢复生产)而不是漫长的恢复(等待将数据流回传的漫长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