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WD新加坡开设新研发中心致力HAMR技术

WD新加坡开设新研发中心致力HAMR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部数据最近在新加坡设立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令人关注的HAMR硬盘技术将会出自此处。HAMR(热辅助磁记录)是建议未来使用的一种技术,通过拥有提高面密度来增加硬盘容量。它主要是能够将高温激光集中在规则小颗粒磁性材料上,从而改变小颗粒的磁极性。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HAMR W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最近在新加坡设立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令人关注的HAMR硬盘技术将会出自此处。

HAMR(热辅助磁记录)是建议未来使用的一种技术,通过拥有提高面密度来增加硬盘容量。它主要是能够将高温激光集中在规则小颗粒磁性材料上,从而改变小颗粒的磁极性。

西部数据位于新加坡的研发中心在未来几年将拥有65位左右的科研人员,该中心将充分利用当地的A*STAR Data Storage Institute(新加坡数据存储研究所),开发先进的硬盘技术,并把重点放在“硬盘磁头和介质、系统设计和制造工艺未来解决方案的开发”。

A*STAR网站上展示了HAMR相关的项目,并提供了HAMR介质热颗粒的更好方式,也提到了希捷在这个领域的研究。

第二个项目研究了制作HAMR介质的方式,使用规则小尺寸颗粒以及位于底部的银色散热片。

也许你已经感觉到了,硬盘行业正致力于将HAMR作为目前垂直磁记录的后续技术,而位组合媒介将成为HAMR的后续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