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全闪存VNX阵列打破SPEC NFS记录

EMC全闪存VNX阵列打破SPEC NFS记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EMC几乎是全闪存的VNX阵列在SPEC NFS测试中,以每秒497632次运算的成绩打破记录位列第一。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25日

关键字: EeePC VNX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EMC几乎是全闪存的VNX阵列在SPEC NFS测试中,以每秒497632次运算的成绩打破记录位列第一。

之前SPECsfs2008 NFS v3第一名的成绩为每秒403326次运算,这是IBM SONAS(横向扩展NAS)系统所创下的记录,SONAS利用了1975块硬盘,其中有1680块容量为600GB、240块容量为450GB的SAS硬盘,总输出容量为903.8TB。

EMC这次配置了436块容量为200GB的固态硬盘、21块容量为300GB的SAS硬盘,所有硬盘都装置在4台VNX5700外部设备中,总输出容量为60.243TB。其中闪存所表现的优势显而易见,相比旋转磁盘而言,使用闪存可减少硬盘数和容量,还能提升SPEC测试成绩。

先前EMC Celerra VG8或Symmetrix VMAX的基准测试结果与EMC最新的测试结果差距甚大,前者SPECsfs2008成绩为每秒135521次运算,使用了512块硬盘,总输出容量为19.2TB。当然VMAX相比VNX阵列可以支持更多的主机。如果全闪存VMAX参加该基准测试结果会如何呢?

VG8/VNX的配置属于极端个例,这样的极端配置只是为了测试VG8/VNX的极限速度。结果令人称奇但有一些不切实际,在现实生活中,真正需要配置四台VNX5700的客户应该为数不多,何况其价格也相当不菲。但这是未来发展的标示,表明在I/O密集型应用中闪存驱动器优于基于硬盘驱动器的存储。

EMC将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宣布更加令人震撼的CIFS测试数据,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数字将更大。

那么EMC的竞争对手NetApp会作何反应呢?

NetApp FAS6240的SPECsfs2008基准测试成绩为每秒190675次运算,使用了288块硬盘,总输出容量为85.8TB。这个结果几个月前刚出炉,而现在看来其性能已经远远落后了。

至于HP,其 BL860c i2 4节点集群的基准成绩为每秒333574次运算,使用了1480块硬盘,总输出容量为51.4TB。

SPECsfs2008基准并不显示成本金额,所以我们无法比较这些系统的单位SPEC运算的成本。闪存系统每秒运算的次数虽然很高,但其单位运算次数的成本仍低于基于硬盘的系统。

我们可能会产生这样一个想法:利用同一种基准来比较虚拟化闪存存储阵列和磁盘存储阵列并不公平,类似拿苹果和橘子作比较。但这并不会影响客户关注重要数据,如果他们购买的是小型配置,他们会关注这些几乎高得有悖常理的数字,也还会看其动态余量、增长空间的可扩展性。这就是所谓的晕轮效应。

很明显只要IBM愿意,它完全可以携其基于闪存的SONAS系统取得更高的分数。同样,NetApp公司也能测试其基于闪存的6240,还有HP。但是他们每一个都必须超过每秒50万次运算的成绩,这样才具有意义。对于这三家公司,他们之前企图利用硬盘来获取SPECsfs2008顶尖成绩的想法,已经被EMC的最新成绩所完全颠覆。因此这可以称得上是基准的一个分水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