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将在厦门召开。在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型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和戴尔大中华区大型企业事业部解决方案及服务总经理李慧之后,,戴尔公司存储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Joseph将发表“虚拟时代的存储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11年1月14日

关键字: 戴尔 EPIC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明天,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将在厦门召开。在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型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和戴尔大中华区大型企业事业部解决方案及服务总经理李慧之后,戴尔公司存储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Joseph将发表“面向未来的高效存储”主题演讲。

上次见到John Joseph先生,是四个半月之前。再上一次,则是八年半之前。

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再度相逢不客气,ZDNet存储主编张广彬直接与戴尔公司存储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Joseph探讨起EqualLogic的自动分层存储技术

2002年的夏天,法国队从韩日世界杯出局的那个下午,笔者独家采访了时任Maxtor公司高端存储部门市场推广副总裁的John Joseph。当时笔者正在研究刚刚进入草案阶段的SAS(Serial Attached SCSI)技术,苦于公开的资料匮乏,于是借采访的机会向John Joseph先生求教。

John Joseph提供的信息很有指导意义,笔者随后在第一个SAS技术专题中成功地预言了SAS将取代FC-AL成为企业级驱动器的主流接口。不过笔者没能找到当面答谢的机会,因为John Joseph很快就去了EqualLogic,担任市场营销和产品管理副总裁,那也是笔者第一次听说这家iSCSI初创厂商。

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智能数据管理(IDM)是戴尔存储部门近期主推的理念

不能肯定有什么必然的关联,但EqualLogic确实是最早采用SAS技术的企业存储厂商之一。2007年11月,EqualLogic公司在IPO前夜被戴尔(Dell)斥资14亿美元收购。戴尔不仅保留了EqualLogic的品牌,更让后者成为公司存储业务的动力之源和人才库,John Joseph所处的职位便是最好的例证。

EqualLogic加入戴尔之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很快帮助戴尔成为iSCSI SAN市场的头羊,2010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份额已然超过其后两位之和,客户超过22000个,出货系统总量在40000台以上。

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从比例上不难看出,NAS及对象存储是戴尔下一阶段着力发展的目标

不过,EqualLogic对戴尔来说绝不仅仅意味着iSCSI,亦是其智能数据管理(IDM)战略的核心构件,以及虚拟集成系统(VIS)的重要组成部分。据John Joseph透露,今年下半年Exanet也将与EqualLogic集成,成就戴尔自己的集群NAS产品。

振翅再高飞:写在首届戴尔EqualLogic用户大会之前

在Compellent加入之后,Dell|EMC联合品牌的去向值得关注

当时戴尔刚刚在与惠普(HP)竞购3PAR的拉锯战中败北,所以没能与John Joseph探讨相关的话题。站在公司业务的角度,戴尔无疑丧失了再次扩充存储实力的机会,却也在客观上愈发显出EqualLogic的重要性。虽然在年关之前,戴尔将以自动分层存储技术著称的Compellent收入囊中,还可以扩充在FC SAN及渠道市场上的实力(Compellent百分百通过渠道销售),但EqualLogic的动向依然令人期待。

下周看我们的现场报道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