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从惠普的角度看3PAR

从惠普的角度看3PA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初我们在惠普和戴尔展开竞购时,曾经担心过3Par未来能否较好的整合进惠普的存储产品线。会不会和现有的EVA、XP/P9500系列(OEM自日立数据系统)产生竞争?这次我们在微软TechEd 2010大会上拿到了一份题为“3Par产品FAQ”,并印有“惠普内部使用”字样的资料。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惠普自己是怎样看待3Par的吧。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Xp XIV EVA V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月初在北京举办的微软TechEd 2010大会上,我们在以合作伙伴身份参展的惠普公司展台上已经看到了3Par存储的宣传资料。对于这个我们并不感觉到意外,尽管收购已经完成了一段时间,不过目前3Par与HP StorageWorks产品线还没有正式宣布整合,也就是暂时仍然作为一个单独的品牌来存在。

当初我们在惠普和戴尔展开竞购时,曾经担心过3Par未来能否较好的整合进惠普的存储产品线。会不会和现有的EVA、XP/P9500系列(OEM自日立数据系统)产生竞争?这次我们在会场上还拿到了一份题为“3Par产品FAQ”,并印有“惠普内部使用”字样的资料。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惠普自己是怎样看待3Par的吧。

换只眼睛看3Par:点评惠普“内部”资料 

“惠普内部使用”资料正面

在这张“内部资料”单张页的正面,我们看到了比较关心的2个问题,即“3Par与EVA/XP有何区别? ”首先惠普对EVA—3Par的解释,与IBM说明其中端存储新品Storwize V7000与原有的DS5000系列之间的关系比较类似。当然这里有些不同点:IBM System Storage DS5000系列存储系统是从LSI OEM而来,V7000则是在自有技术基础上进行研发;另一方面,HP EVA(企业虚拟阵列)作为惠普乃至曾经的康柏发展了超过10年的中端产品线,完全是自己的技术,而3Par被收购之后惠普也拥有它的知识产权。

对于原有HP存储的用户群,可能还是面临着一种取舍。这里我们看出惠普在定价方面应该存在一些差异,EVA比3Par要低。

至于对XP—3Par的说法,基本上符合XP系列(即HDS USP-V/VM)属于大型单体式高端磁盘阵列(近期发布的P9500 / VSP有些变化),而3Par为多个节点Scale-out横向扩展的业内观点。我们觉得“小型机集群与大机”这句话不完全准确,实际上3Par相当于紧密耦合的x86存储服务器集群,而XP则是内部最多包含大约128个PowerPC处理器的RISC架构(结构复杂,但还没有大型机那么高端)。

惠普提到了XP系列6个9的可靠性。不过在XP和3Par之间隐约可以看出HP更加倾向于发展3Par,毕竟自己的产品与从别人那里OEM的还是不一样。

换只眼睛看3Par:点评惠普“内部”资料 

“惠普内部使用”资料背面

惠普还不忘提及存储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EMC:3Par为什么比CLARiiON CX4更先进?还有相对于Symmetrix VMAX的优势。尽管3Par存在这样那样的优点,不过以EMC的品牌价值和扎实全面的产品线,3Par抢得一部分细分市场(HSP&Cloud,主机服务提供商和云)却难以撼动其老大地位。近几天刚发布的Gartner 2010年Q3全球ECB磁盘存储市场统计数据中,就谈到了“VMAX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同期收入增幅”。

就在这份报告中,“IBM XIV存储系统赢得了112%的同期增长”,然而这并不影响3Par在和XIV竞争中的信心。就我们看来,XIV的起始配置确实较高而且灵活性上似乎差了一些。另外由于XIV只支持较低转速的SATA驱动器,其面对的市场主要应该是大容量/读写带宽需求(高性价比?),而不见得适合于高IOPS应用环境。从另一个角度来看,XIV增长的背后离不开IBM的服务器销售以及公司内部的推力。加入惠普后,3Par也会因为这些方面而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