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朱洪涛:机缘巧合成为中国首个XIV用户

朱洪涛:机缘巧合成为中国首个XIV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 XIV高端客户汇聚广西北海,对IBM XIV各自行业案例与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XIV技术的共同开发者, IBM XIV全球技术销售总监Izhar Sharon,及IBM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从产品技术、市场战略和客户应用全方位分享IBM XIV的实际经验和优势。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19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XI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 XIV高端客户汇聚广西北海,对IBM XIV各自行业案例与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XIV技术的共同开发者, IBM XIV全球技术销售总监Izhar Sharon,及IBM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从产品技术、市场战略和客户应用全方位分享IBM XIV的实际经验和优势。  

从2007年12月31日被IBM以3.5亿美元收购以来,由于可以按照客户需求增加存储能力,XIV正在体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Gartner 在最新的一季对基于外部控制器(ECB)的存储市场的报告中,IBM XIV实现了112%的同比增长。Izhar Sharon表示,XIV如此迅猛的市场增长,连IBM CFO都称作是回报优秀。

朱洪涛:机缘巧合成为中国首个XIV用户

 XIV全球技术销售总监Izhar Sharon(右)接受记者专访 

作为新一代的开放式网格磁盘存储系统。IBM XIV存储系统基于一系列标准和现成的硬件组件而构建并使用大规模并行无阻塞千兆以太网,任意节点之间都以拓扑方式进行连接。多节点“动车组”似的体系架构能够提供完全虚拟化的存储平台,并让复杂的分层存储变的没有必要,XIV可以在价格仅为第二/三层一样的低廉同时,提供第一层存储的性能与可靠性。 Izhar Sharon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200套XIV系统服务于客户,尤其在摆脱经济危机影响的最近一年,XIV正以每季度同比增长翻倍的表现证明了客户的认可。  

湘雅二院朱洪涛:机缘巧合成为中国首个XIV用户

作为国内首批IBM XIV的用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朱洪涛认为使用部署XIV是一种机缘巧合。由于当时软件供应商在前期工作的一些延迟,湘雅二院的HIS系统从2008年一直延期到了2009年,而在这段时间里,朱洪涛一直在考虑着服务器与存储的选择,而在接触XIV产品与技术后,出于技术人本身的怀疑态度,朱洪涛问了很多关于XIV的实际问题,而IBM公司给出的解释让对产品有些“挑剔”的朱洪涛有了进一步了解XIV的冲动。通过查询资料,朱洪涛逐渐认可了XIV,然而就在这时全球的XIV也仅仅才卖出了两百余套,当了解到湘雅二院的需求后,IBM主动将XIV送到了朱洪涛手上,在通过各种各样的可能的破坏性测试之后,朱洪涛心里有了底。

然而HIS系统是医院的核心业务,院长提出,如果上新系统就不能出问题,于是,在采购了两套XIV系统后,朱洪涛认为XIV在总体拥有成本方面是一个相当好的选择。尤其在系统包含的存储软件上,对湘雅二院常用的快照、卷复制、数据迁移、容灾、瘦供给等功能不需要额外付费,而其他很多厂商的相关软件都是按照容量来计费,而且费用不菲。同时XIV在部署、管理、运维以及优化等方面极大的提高了效率,其自优化、自恢复、自管理的全虚拟化架构降低了存储系统隐性的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XIV:用户驱动下的存储拐点

经济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转型和变革正在成为新时代的特征和焦点。 “每18个月,数据容量就会增加一倍”也似乎正在成为存储领域的新“摩尔定律”,企业用户正在受到数据规模极速增加的压力。如何支持数据量的迅速增加,并对其做到有效的管理,正在成为存储厂商们竞争的焦点。

与传统存储系统相比,IBM XIV彻彻底底的把存储系统交给了用户,只需要简单的鼠标操作,用户只需要两天的培训就可以完成划分空间、映射等专业企业级应用,而不再需要更改Bin File之类的冗长流程以及昂贵个人系统服务。即使最低配置的XIV系统也集成了完整的功能与解决方案,从运维的角度来说,XIV为用户大幅节省了成本,并使成本“透明化”;从运营的角度来说,XIV更是给了用户可以完全自我掌控存储系统的机会。 

 朱洪涛:机缘巧合成为中国首个XIV用户

 IBM XIV用户代表与记者亲切交流

Izhar Sharon认为,XIV的优势在于能够提供很大的可扩展的容量的前提下,让用户得到简单、高效管理和节约成本的实惠,这正如51CTO记者从本次XIV 高端用户俱乐部活动上所看到的,中国用户正在欣喜而快速的接受并分享着创新理念的XIV系统带给他们的各种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