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介绍近期存储动向 针对不同行业细分市场

IBM介绍近期存储动向 针对不同行业细分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5月13日,IBM在北京宣布推出全新存储产品。作为2010年推出的一系列系统工作优化方案的一部分,新推出的产品旨在降低存储海量数据的成本及复杂度,从而使客户更方便的对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获取洞察。

作者:存储时代(整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5月14日

关键字: ProtecTIER XIV SONAS Easy Ti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5月13日,IBM在北京宣布推出全新存储产品。作为2010年推出的一系列系统工作优化方案的一部分,新推出的产品旨在降低存储海量数据的成本及复杂度,从而使客户更方便的对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获取洞察。

在日益增长的数字化信息传感器和装置的推动下,全球的数据量已经大大超出了可用的存储空间,而全球范围内企业对存储容量的需求从2008到2013年以超过43%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上涨。企业和政府需要更好地将数据区分优先级并分类,以便加以分析并从中获取实用信息,同时降低存储及保护重要信息的成本和复杂度。

这些因素推动存储开支成为2010年美国硬件市场中成长最迅速的部分。客户正在寻找存储技术来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容量,并为如实时分析的系统工作进行更优分类。IBM今天推出新的存储系统旨在满足这些客户的迫切需要。

这些新产品为IBM带来了增长浪潮。在为期两年的战略收购和数十亿美元的产品投资驱动下,2010第一季度,IBM全球存储业务收入增长率达到11%。根据IDC统计,2009年IBM在归档软件市场以超过23%的份额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

IBM介绍近期存储动向 针对不同行业细分市场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系统存储部总经理侯淼先生向媒体介绍IBM存储产品近期的动向

新技术为分析等系统工作进行自动排序

客户正在寻找分层存储系统帮助他们优先处理关键数据,例如满足分析引擎的购买趋势或能源使用数据,并将其与不会立即使用的二级数据进行区别管理,如HIPAA这种根据政府规定需要存储的数据。

IBM的DS8700磁盘存储系统现在将引入了由IBM研究机构发明的最新技术,可以更容易、更经济地分层管理数据。IBM的System Storage Easy Tier 使用实时性能监测,只移动最活跃的数据到更快固态硬盘(SSD)上,从而避免手动存储分层需求并降低成本。通过自动把客户最关键的数据存储在固态硬盘上,Easy Tier的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提供数据快速访问,并可根据需求随时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

IBM介绍近期存储动向 针对不同行业细分市场

IBM时刻不忘存储产品与自家服务器系统的结合,由于它们之间进行过更多的测试及优化,因此在配合使用中相对于“IBM存储+其它品牌服务器”的组合在兼容性和效率上通常有着更好的表现

增加非结构化数据容量

很多公司正在投资存储解决方案用于管理如基于网络的视频和图像在内的非结构化数据,从2009到2013年,非结构化数据将以超过47% 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IBM今天推出了新的解决方案——IBM Long Term File System和LTO Ultrium Generation 5磁带驱动产品,这是非结构化数据保留的一个理想存储方案。

LTO(开放线性磁带)Ultrium格式是一种开放的磁带存储技术,可大幅降低能源消耗,能够降低高达10倍的潜在存储介质成本。IBM Long Term File System 使用LTO–5技术,以更简单、更经济的方式访问非结构化数据组成的庞大数据档案。Long Term File System的设计旨在满足那些产生数字媒体的行业不断增长的存储需要,例如媒体和娱乐、医疗和数字监控行业。

Thought Equity Motion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数字化、传送及销售高品质视频内容服务商,经过测试版的试验,IBM Long Term File System能够帮助该公司显著降低存储成本。

Thought Equity Motion的首席技术官Mark Lemmons表示:“Thought Equity Motion帮助其媒体合作伙伴提高收益的主要方式是让其制作的新闻、体育、娱乐的创意视频能够被内容制作者和数字化渠道访问。这种类型的视频会占据大量的存储空间,因此我们正在寻求一种可以负担的,并且能够安全存储客户内容的新方法。IBM的Long Term File System能以更简单、更经济的方式处理数字媒体的特定需求,并应对其指数增长。”

技术显著改善存储效率

对客户而言,降低存储海量数据的成本及复杂度是刻不容缓的。事实上,重复数据删除是2010年控制存储开支的头等大事,客户正在试图控制日益失控的冗余数据。

IBM正在将“多对一”的复制功能添加到其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中,允许多个数据中心或者远程办公室复制备份数据到中央位置。通过在其被复制之前删除重复数据,ProtecTIER可以将发送数据的带宽需求减少95%甚至更多。

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的最新版本可用于收集、管理和恢复存储在ProtecTIER的数据。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提供多样化的先进数据管理功能,包括备份、归档、迁移,及数据压缩,所有这些都在一个统一的、可恢复的管理架构中实现简化管理。

IBM还公布了其成功的XIV存储系统的最新版本。新版本拥有2TB驱动器和更低电压的处理器,在容量翻倍的同时可帮助系统降低高达59%的峰值能耗。 2009年,IBM在XIV平台上新增超过400个客户,其中60%以上是IBM开放系统存储的新客户。

Welch’s在开始使用IBM XIV时该公司的存储容量年增长率达40%。Welch’s的IT经理Mukesh Sharma表示:“有了XIV,Welch’s 能够减少差不多30%的存储要求,现在我们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迅速地配置新系统。通过任务自动化,XIV帮助我们降低了约30万美元的存储成本。虽然我们的品牌在业内很知名,但Welch’s仍然是一家由家庭农场主所拥有的小公司,所以我们必须降低技术成本。”

除了上述产品之外,SONAS(向外扩展型NAS)也是IBM近期发布的重点,详情参见:“IBM首发SONAS集群NAS存储系统”一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