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在Storwize V7000等存储产品上的创新

IBM在Storwize V7000等存储产品上的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推出了Storwize V7000,为中端系统带来更高水平的存储效率。新系统能够简化诸多设置与管理等日常工作,与竞争友商产品相比,该系统能够节省最多67%的存储机架空间。该产品还包括一套高度整合的先进的存储效率软件,从而使客户不必分别购买、或者在价格和性能之间难以权衡取舍。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0月22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XIV Easy Tier Tivo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关专题: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暨IBM全新存储解决方案发布会

IDC称,全球数据量已经超出了现有的存储空间。从2008年到2013年,对数据存储容量的需求,将以每年超过43%的增长率持续增长。

企业所收集的数据数量庞大,种类又不断变化,因此处理过程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为了将这些数据转变为洞察力,并进行有效的存储和保护,企业面临着巨大压力。

针对存储进行的资金投入主要为了达成以下目标:降低存储成本,确保数据使用效率和可靠性;增加存储容量以实现大规模数据存储;将数据归类并优先排序,获得洞察力。

为此,过去几年间,IBM在以下领域投入了相当可观的资金,作为其每年60亿美元研发投入的一部分:

存储效率

横向扩展存储以支持数据的增长,尤其是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如视频和照片

将关键数据放置在高速、动态存储设备的技术

1. 存储效率

2008年,IBM获得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存储效率。今年,摩根斯坦利针对CIO的调查显示,为了删除冗余数据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2010年对客户来说,优先选择的存储花费是在重复数据删除领域。IBM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能够清除冗余数据,由此帮助像Fox Chase肿瘤中心(Fox Chase Cancer Center)这样的客户最多减少了90%的物理存储。

存储创新:IBM西安大会发布Storwize V7000

图中上面是一台IBM System x3650 M3服务器,下面就是System Storage TS7650G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网关。可以看出TS7650G是基于x3850 M2服务器硬件平台的,前面板上安装的2块2.5英寸硬盘保存的应该是它的VTL软件系统(可能还有重复数据删除的索引),保存用户数据的硬盘安装在使用光纤通道连接到TS7650G的扩展柜里。透过散热孔我们看到了x3850内部的4块内存扩展板,我们意识到它是一款4 CPU插槽的x86服务器(不过目前还不是最新的Xeon 7500系列CPU)。

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优势基础上,7月,IBM又收购Storwize获得了业界唯一的实时数据压缩技术,该技术可以压缩、缩减主要数据,或客户经常使用的数据,从而达到降低存储空间的目的,帮助客户将物理存储需求降低至80%。

IBM Storwize V7000西安发布会现场的实物照片

现在,IBM推出了IBM Storwize V7000,为中端系统带来更高水平的存储效率。新系统能够简化诸多设置与管理等日常工作,与竞争友商产品相比,该系统能够节省最多67%的存储机架空间。该产品还包括一套高度整合的先进的存储效率软件,从而使客户不必分别购买、或者在价格和性能之间难以权衡取舍。

Storwize V7000甚至可以与IBM或其他厂商,包括HP和EMC的磁盘系统进行整合与管理,以此简化存储环境并延长之前投资的寿命。

2. 容量提升

根据IDC推算,基于网络的视频、电子邮件、电子表格与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从2008年到2013年将以47%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这需要全新一代的云状、向外扩展的存储解决方案,从而有效地降低成本。

IBM很早就洞悉到了这样的趋势,并在2008年就获得了XIV云存储解决方案。今天,XIV已经成为IBM一个成功案例,为全球客户提供了超过3000套系统。这项技术能够为IBM吸引更多新的客户,而IBM在这方面的能力和经验也是业内独一无二的。

由IBM研发推出的高扩展型网络连接存储 (SONAS)支持在单一文件系统内实现PB级存储并能在数分钟扫描数十亿文件,此外还能基于策略执行数据迁移、备份或删除等操作,因此非常适用于非结构化数据。客户也可以同时使用XIV和SONAS来构建一个完整的云存储解决方案。

IBM Long Term File System采用LTO-5这种低成本、开放的磁带存储技术,来提供一个简单、经济的办法管理由非结构化数据产生的海量数据存档。这种解决方案对媒体和娱乐公司尤其具有吸引力,能够帮助他们访问并管理大量视频和影片存档。荷兰EYE电影学院现在通过采用LTFS扫描并存储1.5亿张离散电影图像,并有望将其长期数据存储成本降低50%。

3. 数据优先排序

客户希望将海量的不同种类的数据进行优先排序。IBM帮助客户将关键数据放置在高速、动态的存储设备上,使客户能迅速访问所需数据。举例来说,由IBM研发部开发的IBM System Storage Easy Tier软件能够自动将最活跃的数据(如信用卡交易信息)转移到更快的固态盘上(SSDs),实现按优先级区分并为分析等新业务的工作负载提供最快的数据接入;同时它可以把次要数据(如监管要求存储的、紧迫性较弱的数据)转移到更具成本效益的存储设备上。

Easy Tier软件最初在IBM的DS8000磁盘存储产品中应用,现在通过Storwize V7000提供给中端用户,以支持其日常的交易处理类工作负载。

IBM拥有将磁带存储和磁盘存储相结合的能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分层存储系统,使他们对关键数据和次要数据实现区别管理。IBM开发的名为Information Archive分层存储归档系统采用经济的磁带管理“冷数据”,用更动态的磁盘技术管理“热数据”。相比采用全磁盘存储系统,采用磁带对“次要数据”进行归档,客户可以降低最多95%的存储花费。

IBM的领导优势

根据IDC统计,IBM是业内第一的磁带存储商。其市场占有份额比居于第二和第三位的竞争者惠普和Oracle Sun的总和还大(IDC全球存储软件追踪报告2Q10显示IBM市场份额已连续四个季度高于后两位总和)。

IBM在外部磁盘市场上排名第二(IDC 1Q10外部磁盘存储追踪报告)。2010年第二季度IBM在磁盘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2%,按固定汇率货币计算则增长了14%,这主要得益于XIV和IBM旗舰磁盘存储系统DS8700等高端产品所保持的市场优势。

IBM拥有从软件、硬件到服务的完整的存储产品线与策略。IBM的Tivoli存储软件已经保持了连续超过20个季度的增长。2009年,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达到18.1%。

根据IDC统计,IBM在磁带存储市场以41%的市场份额(超出后两家竞争友商市场惠普和Sun市场份额两倍多)占据市场第一。

2009年IBM以23%的存储服务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首位(2010Gartner MarketScope 北美存储服务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