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AID新变局(上):PMC出手 市场混战又起

RAID新变局(上):PMC出手 市场混战又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MC推出了专为服务器固态硬盘(SSD)而设计的BR5225-80 RAID卡,使用自家的SRC 8x6G RoC芯片和IBM提供的多线程RAID堆栈软件。PMC宣称该产品的单卡RAID 5随机读IOPS性能达到13.6万,而比较特别的是:它只有RAID 1和5两种级别可选,且最多支持8个驱动器(也就是无法再连接SAS扩展器)。这样就产生了一个疑问:PMC maxRAID具备和LSI等厂商全面竞争的能力吗?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29日

关键字: maxRAID RoC SSD Adapt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我们与从新加坡过来的Adaptec市场经理就被PMC-Sierra收购一事进行了沟通。据了解,两家公司的业务整合正在开始,原计划采用Marvell芯片的Adaptec新一代6Gbps SAS RAID卡由于更改设计将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发布。

自从Adaptec在几年前放弃了ASIC芯片业务,其在存储控制器(RAID卡)产品线上的优势不如原来,现在使用的Intel IOP系列方案由于英特尔将该产品线转向IA架构而迟迟没有新品发布。另一方面,此前PMC-Sierra尽管在第一时间发布了6Gbps SAS RoC(RAID on Chip),但由于自己只是一家芯片公司,没有RAID Code堆栈软件而只能与Promise、惠普等具备完整RAID卡研发能力的公司来合作。我们认为,像LSI这样能够提供成熟的硬件及相关软件功能的整体解决方案厂商,在今天的客户(包括OEM)眼中应该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存储时间:RAID新变局(上)

随后几天我们又看到一条官方发布的消息:PMC推出了与IBM合作研发的maxRAID架构以及该系列的首款产品——专为服务器固态硬盘(SSD)而设计的BR5225-80 RAID卡,使用自家的SRC 8x6G RoC芯片和IBM提供的多线程RAID堆栈软件。PMC宣称该产品的单卡RAID 5随机读IOPS性能达到13.6万,这个确实属于目前的先进水平,当然也离不开高性能SSD驱动器的配合。而比较特别的是:它只有RAID 1和5两种级别可选,且最多支持8个驱动器(也就是无法再连接SAS扩展器)。这样就产生了一个疑问:PMC maxRAID具备和LSI等厂商全面竞争的能力吗?

无论IBM在RAID算法方面的能力到底如何?我们觉得PMC本次发布的RAID卡更像是一款专门为IBM eX5服务器SSD RAID设计的产品。那么PMC-Sierra要想正式进军存储市场,收购拥有板卡设计、特别是RAID堆栈软件的Adaptec还是相当必要的。而从Adaptec的角度,合并到PMC在今天看来也还算是不错的结果。我们期待二者之间的整合能够顺利完成,届时RAID卡市场中将会出现LSI之外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点击查看:RAID新变局(下):SSD优化成新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