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SVA的虚拟化scale-out扩展架构中,存储扩展不需要停机时间。为了将存储池的容量扩大并提升性能,用户只需简单连接一台新系统,并将它添加到存储池中。整个配置过程既不需要停机时间,也不需要手动的数据迁移,所有操作能够自动运行以提高生产效率。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4日

关键字: Informix 虚拟化 Scale-Out 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三回 按需扩展 最佳性价比

在传统的scale-up架构中,存储扩展是通过“替代”完成。当一个存储系统的性能或容量达到上限,用户必须购买一个新系统以取代旧系统。这种形式的扩展有两个弊端。首先,目前的投资无法得到保护。在替换完成后,旧系统通常会被废弃或应用到次要的应用,它不能为主应用提高性能或提供容量。第二,用户不得不在他们认为不需要的地方花费大量的前期投资。此外,新旧系统的替换过程涉及到迁移数据,这个过程需要服务离线。所以,扩展所花费的时间和资金常常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ESVA的scale-out新架构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独特的、动态的虚拟化‘scale-out’机制,允许快速地扩展,在数据读/写负载平衡时提高容量利用率和使用效率。

在ESVA的虚拟化scale-out扩展架构中,存储扩展不需要停机时间。如下图3所示,为了将存储池的容量扩大并提升性能,用户只需简单连接一台新系统,并将它添加到存储池中。整个配置过程既不需要停机时间,也不需要手动的数据迁移,所有操作能够自动运行以提高生产效率。这种灵活、渐进扩展的方式,不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用户现在所不需要的投资浪费,同时也保护了现有投资,体现了良好的性价比。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图3. 线性的扩大容量、提升性能的联机扩展

有了存储虚拟化和scale-out技术,已足以使ESVA在武林占有一席之地,但他并不满足。存储不乏尖端技术,但是如何解决利用率低下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大家,ESVA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请见下回分解。

相关内容: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二)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一)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序言)

了解更多:ESVA武林秘籍http://www.infortrend.com/e-DM/ESVA_CN/ESVA_cn.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