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因为提供给具体应用的未使用容量无法被其他应用所使用这些大量的、未充分利用的数据卷导致存储利用率低,造成了在空间、能源以及冷却方面投资费用的大量浪费。Infortrend 的ESVA系列提供自动精简配置功能来解决利用率的问题。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容量 虚拟化 自动精简配置 Infor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四回 精简配置 容量利用最大化

传统的应用方式是低存储利用率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传统应用方式中,一个应用程序需要占用一定的容量,IT管理人员必须首先创建一个一定大小的数据卷。由于数据卷不断扩展会导致停机,那么IT管理者趋向于创建的数据卷大小远大于目前应用程序所需的容量大小,以避免扩展带来的麻烦。这被称为fat provisioning应用。如图4所示,主机1目前只有5TB的数据,但分配了一个20TB的数据卷。主机2有3TB的数据,但分配了一个10TB的数据卷。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图4. 传统应用

那么有22TB的空闲空间被浪费掉,因为提供给具体应用的未使用容量无法被其他应用所使用这些大量的、未充分利用的数据卷导致存储利用率低,造成了在空间、能源以及冷却方面投资费用的大量浪费。Infortrend 的ESVA系列提供自动精简配置功能来解决利用率的问题。

自动精简配置是一种为当前应用的即时写入数据分配空闲空间的技术。它为应用服务提供大量的虚拟容量,而无需考虑实际可用的物理容量,所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容量利用率。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图5. 自动精简配置

在图5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10TB大小的存储池。利用自动精简配置,用户可以为主机1应用指定20TB的空间,为主机2应用指定30TB的空间,把这些虚拟的容量用于应用程序。当发生数据写入操作时,容量被动态分配。当10TB容量被用完,用户可以立即扩展存储池,添加的容量将自动被应用程序所使用。

通过在虚拟化架构中实施自动精简配置功能,Infortrend的ESVA帮助用户最有效地利用存储容量。除了能够使未充分使用的数据卷浪费开支最小化,ESVA同样使用户大大受益于延后购买存储设备,从而降低了存储开支。除了充分使用容量,ESVA秘籍同样可以确保用户最好地利用存储处理能力,欲知详情,请见下回分解。

相关内容: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二)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一)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序言)

了解更多:ESVA武林秘籍http://www.infortrend.com/e-DM/ESVA_CN/ESVA_cn.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